无障碍|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市文旅局召开2022年局系统基层党建工作会议

时间: 2022-04-28 15:30 来源: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4月21日,市文旅局召开2022年局系统基层党建工作会议暨2021年度述职评议大会。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肖敏同志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落实党建各项任务。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走深走实,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充分发挥文博资源优势,创作推出一批红色文艺精品,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举办一系列重大文旅活动,营造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浓厚氛围。要夯实基层基础,一方面要抓实基层组织基础,优化组织设置,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对“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规范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制度;另一方面要抓好干部队伍基础,抓人心,抓团结,重温毛泽东选集第四卷收录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感悟当好党组织书记的方式方法。要抓实模范机关和清廉机关建设,对标创建总体要求和任务举措,切实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清廉机关。要找准党建和业务工作的结合点,精心组织开展“‘四抓四促’提效能 全力以赴续精彩”“清廉审批服务”及“机关党建品牌创建”等主题实践活动。

肖敏同志强调,要切实转变作风,凝聚起昂扬向上的精气神。以开展“‘四抓四促’提效能 全力以赴续精彩”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查短板、补弱项,列出整改清单,转变作风昂扬向上,提质增效再续辉煌。一要开展“思想破冰”大讨论,促发展突围。以党支部为单位,认真检视差距,破除“等靠要”的思想,善于从“危”中求“机”,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破除“管脚下”观念,树立全域发展理念,实现“管天下”和跨区域联合发展;紧盯先进地区好的经验成功的模式,高起点谋划文旅长远发展。二要持之以恒抓作风转变,促质效提升。推动形成研究问题的作风,积极开展有问题、有研究、有办法的“献一策活动”;推动形成狠抓落实的作风;推动形成精益求精的作风。三要加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促头雁效应发挥。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注重选用德才兼备、业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年轻干部,为优秀年轻干部提供专业训练、岗位锻炼、政治历练的平台。四要创新进取实现拼搏赶超,促持续发展。要按照市委“比学赶超”四个强化的要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始终保持只争朝夕的状态和“拼抢实”的作风,积极推动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贯彻落实。

肖敏同志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层层传导责任,压实责任链条、加强督导考核、做好问题整改。局系统各单位党组织要担起主体责任,局直属机关党委要发挥专责机构作用,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职责,强化敢抓敢管意识、抓实抓具体意识,提高善抓会管能力,多方联动,齐抓共管,使基层党建各项工作真正硬起来、强起来。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全面提高局系统党建质量和水平,推动干部转作风、提效能、优服务,为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副局长、党委委员王国华主持会议并布置了2022年局系统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会上还对2021年度局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开展述职评议,其中武汉人民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武汉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江汉关博物馆、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等五家单位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其他单位书面述职。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