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李述永赴武汉市深入联系服务企业走访调研

李述永赴武汉市深入联系服务企业走访调研

时间: 2022-05-25 10:01 来源: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按照《省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文化和旅游工作实际,5月24日,厅党组书记、厅长李述永在武汉市黄陂区开展文旅企业走访调研。

李述永首先来到黄陂区甘露山雪世界文创城,认真察看了甘露山雪世界项目现场,实地了解室内滑雪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随后,又到周大福珠宝文化产业园(武汉)有限公司,走进产品展示厅,仔细察看产品样品,详细了解各类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市场热度等情况,仔细询问受疫情影响情况。走访调研后,召开了景区、旅行社等文化和旅游企业座谈会。会上,李述永认真听取了文化和旅游企业代表的发言,围绕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应,并介绍解读了近期我省出台帮扶文旅企业纾困发展的政策,希望文化和旅游企业坚定信心,共同应对当前面临的困难。

李述永指出,受散发多点的疫情影响,今年文化和旅游行业发展遇到了困难,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密集出台了系列纾困解难政策措施。省委省政府领导多次过问关心,要求加大对文化和旅游企业纾困帮扶力度,在金融支持、贷款贴息和缓缴社保等方面对文化和旅游企业给予重点支持。

李述永强调,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坚决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稳定经济增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文化和旅游发展;要积极对接财政、金融等部门,加大稳企纾困政策的宣传解读,尽快推动政策的落地落实;要落实重点文化和旅游企业和项目包保责任制,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倾听呼声和困难,摸清情况,强化“一对一”协调服务,帮助优质文化和旅游企业申请贷款,缓解流动资金压力。指导用好用足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延期还本付息、缓缴社保等系列帮扶政策,减少支出、降低成本,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和决心。同时,文化和旅游企业要准确分析和把握市场需求,针对主要客源地和目标群体,加强宣传策划和营销,积极利用新媒体,制造文旅话题,吸引社会广泛关注,形成热点和焦点,产生巨大流量,凸显破圈、出圈效应,撬动文化和旅游发展。她表示,文化和旅游部门将竭尽全力帮助文化和旅游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共克时艰。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武斌,黄陂区委书记何建文参加调研和座谈。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