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金融赋能 文化强市” 武汉文化金融服务中心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3类10个项目现场签约金额403.6亿元

时间: 2020-11-30 17:34 来源: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金融赋能文化强市”——1128日,武汉文化金融服务中心揭牌仪式隆重举行。该中心将致力于搭建文化与金融之间的服务桥梁,探索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武汉模式”,助力武汉创建国家文化和金融合作示范区,推动我市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揭牌仪式现场签约了310个项目,涉及金额403.6亿元。其中:文化产业招商项目4个,总投资240亿元;银行授信项目4个,总金额160.1亿元;基金合作项目2个,总金额3.5亿元。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地方金融工作局主办,洪山区委区政府、武汉文化发展集团承办。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邓务贵,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世华,市委常委、副市长江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陶宏家,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杨相卫,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局长刘立新等领导嘉宾出席仪式。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世华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希望洪山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认真总结中心先行先试运营经验,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完善政策供给,加强平台建设,优化产业生态,为全市乃至全省文化企业与金融机构深化合作、互利共赢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探索创新具有武汉特色的文化金融新模式、新产品,发挥聚集效应,形成品牌影响。

中共武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张世华致辞

洪山区委书记林文书表示,武汉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将诞生文化金融合作实践新模式,形成新型文化企业、文化业态、文化消费可操作性、可复制性的经验做法,为武汉文化产业腾飞提供现实路径。武汉文化金融服务中心未来必将走出英雄之城,影响辐射全国,成为服务文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文化金融综合性公共服务平台。

中共洪山区委书记林文书致欢迎辞

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原副院长、教授叶永刚关于《武汉国家文化和金融合作示范区金融工程创新》的建议发人深思,制定示范区产业金融工程实施方案,实施资产规模扩充行动计划,提升文化国资企业信用评级,创新文化产业金融机构产品与服务,构建产业基金体系,建设文化企业担保体系等,为文化金融合作示范区的创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原副院长、教授叶永刚主题分享

省、市、区相关领导为武汉文化金融服务中心揭牌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党委书记周永华与武汉文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易晓

签订金融合作协议,向武汉文发集团授信人民币50亿元。

创建国家级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是武汉文发集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今年6月,武汉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超大城市治理现代化的决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在会上指出,要加大发展文化产业,创建国家文化和金融合作示范区已成为市委市政府文化产业发展重要战略。武汉文发集团作为市属大型国有文化企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认真贯彻落实决策部署,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主动到市政府主管部门汇报沟通,到洪山区协调研究具体操作方案,充分发挥洪山区高校多、文创企业多、金融机构多的优势,推动文化和金融合作示范区的建设。由武汉文发集团、湖北华中文交所、洪山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共同组建武汉文化金融服务中心。该中心揭牌成立后,将着力搭建信息发布、融资对接、征信服务、推介展示四个平台,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公共服务、多方共赢”的运营原则,积极探索文化金融融合新方式,在金融创新与风险防范等方面开拓创新,与各文化园区通力协作,拓宽文化企业融资渠道,搭建多层次、综合性文化金融服务体系,创建国家文化和金融合作示范区,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武汉模式”。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