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美国驻武汉总领事一行参观武汉双年展

时间: 2023-01-12 10:53 来源: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1月10日上午,在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张宏斌、武汉美术馆馆长陈勇劲的陪同下,美国驻武汉总领事Melisa L an(蓝如瑾)一行到访武汉美术馆(琴台馆)参观了“艺以通衢——2022武汉双年展”。

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张宏斌(左一)陪同蓝如瑾总领事(左二)参观武汉双年展

张宏斌表示,2022年12月28日正式开幕的“艺以通衢——2022武汉双年展”是重要的国家级文化艺术展览活动,展现了中国艺术和全球艺术的交融互通。其中,参展的美国艺术家和作品在外国艺术家中数量最多。

蓝如瑾总领事一行参观了正在武汉美术馆(琴台馆)展出的武汉双年展“文化样态”“城市形态”和“创新动态”三大专题,包含了绘画、雕塑、影像装置、新媒体、科技艺术以及艺术设计等多种艺术形式,并重点了解了亨利·萨格曼、索尔·施莱默等美国艺术家的作品。

陈勇劲馆长介绍,武汉美术馆(琴台馆)场馆总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2.08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2.22万平方米,是一座充分满足艺术展览、作品收藏、公共教育、文旅服务的多功能当代美术博物馆。

蓝如瑾总领事表示,武汉双年展为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艺术家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体现了武汉的文化精神和,也对武汉美术馆(琴台馆)的艺术氛围表示了赞赏。总领事还希望能够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的支持下,不断加深中美文化交流。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