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全国星级饭店服务能手在汉“打擂”

时间: 2023-03-31 10:25 来源: 湖北日报

3月29日至30日,全国星级饭店从业人员服务技能竞赛总决赛在武汉进行,来自全国31支代表队的123名选手同台竞技。最终,江苏省、浙江省、山东省荣获团体奖项一等奖;江苏省选手徐余洋和丁慧敏、河北省选手陈赛、四川省选手戚瑞卿荣获个人奖项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共同主办,是文化和旅游部组建以来第一次举办星级饭店行业全国性、专业性的赛事。大赛分为省内选拔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自2022年1月启动以来,31个省(区、市)紧紧围绕前厅接待服务、客房服务、餐厅(中餐、西餐)服务4个竞赛项目,层层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全国总决赛。总决赛突出对星级饭店从业人员的业务知识、服务质量、沟通协调能力、突发情况应对能力进行考察,对于引导全国星级饭店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促进服务质量提升具有积极意义。

总决赛评出个人奖项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团体奖项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7个。各项目比赛前3名的选手,年满16周岁、不超过35周岁的,将按程序向共青团中央推荐授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各比赛项目获得一等奖且符合条件的女性选手,将按程序向全国妇联推荐授予“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王理略、鄂文旅)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