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武昌区人民政府和武汉大学联合举办中国文化产业园区创新发展(武昌) 高峰论坛成果丰硕

时间: 2022-08-09 16:23 来源: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8月7日,中国文化产业园区创新发展(武昌)高峰论坛在武汉举行。本次论坛由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政府、武汉大学主办,武昌区文化和旅游局、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承办,武汉武昌古城文旅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省文化产业学会协办。

论坛上,来自福建省社会科学院、南京艺术学院、中央财经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高校科研机构文化产业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文化园区与产业遗产活化利用”“文化产业园区规范发展”“人工智能与数字文化产业发展”“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示范效应”“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圆梦之城:从文化产业‘园’向武昌文化‘城’升级迭代”“文化产业与中心城区融合发展的武昌经验与实践”等议题,从工业遗产活化利用、园区规范发展、文化产业与人工智能融合、园区示范性建构、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武昌经验示范等方面,围绕高质量发展背景下文化产业园区创新发展展开交流。

武汉具有深厚的长江文化底蕴,是建设长江国家文化公园的核心和节点城市。通过对长江历史文化资源的传承创新,武昌长江文化创意设计产业园以武昌“金融之城”“设计之都”“文旅胜地”“商贸中心”“科创强区”为依托,推进文化产业园区与中心城区融合发展,形成了“武昌模式”的示范效应。本次论坛的顺利召开,为推进武昌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贡献学术力量,为助推中国文化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智慧指引。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