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何祚欢当选“中国非遗年度人物” 81岁高龄仍登台演出带徒传艺

时间: 2022-06-13 09:55 来源: 长江日报

6月11日晚,何祚欢在武汉说唱团都市茶座曲艺剧场进行湖北评书《红岩》节选演出。

11日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长江日报记者获悉,81岁的湖北评书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何祚欢当选2021“中国非遗年度人物”。这也是继古琴名家丁承运、著名杂技表演艺术家夏菊花之后,武汉人再次获此殊荣。

“听到这个消息,心情跟当初我成为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的时候是一样的,”81岁的何祚欢高兴之余,有更深的感触,“这不光是一种光荣,还有一种压力感,传承人传承人,你总要传承吧。”60年舞台生涯,何祚欢在传承二字上,从未懈怠,“就想赶快传授给年轻人一些东西,说实话,对于我来说,老家伙也就这点力气了,就把这一点力气用到极致”。11日晚上,何祚欢与徒弟们的专场演出在武汉说唱团都市茶座曲艺剧场上演。

2021“中国非遗年度人物”推选宣传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指导,光明日报社主办,光明网、“文化强国”光明日报协同推广平台承办。推选宣传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活动旨在盘点过去一年中为非遗保护传承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标志性人物,梳理一年中非遗领域的重大事件,记录非遗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经过光明日报非遗传播专家委员会的严格评议,综合网友投票,2021“中国非遗年度人物”从100位候选人中确定了30位提名候选人,并最终产生10位能代表当前我国非遗保护发展成绩的标志性人物。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