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全民读书月,19场线上活动即将开启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服务不停歇”

时间: 2022-04-13 10:27 来源: 长江网

四月春光盛,读书正当时。2022年“书香武汉,全民读书月”如期而至,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根据疫情防控部署,虽已于4月6日闭馆,但服务不停歇,在全民读书月来临之际,策划了系列线上活动,包括武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云上读书会”等。同时,少儿馆还将“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少儿书画展开到咸宁,在武汉2个社区开设分馆,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

据悉,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为切实保障广大读者的身体健康,自2022年4月6日16:00起暂停开放。虽线下暂时闭馆,但线上活动仍可参加。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已于4月2日开展“我是长江的孩子·国际儿童图书日云上嘉年华”活动,带全国小朋友‘云游’长江沿线省市人文、历史活动,感悟传统文化。

“我是长江的孩子·国际儿童图书日云上嘉年华”活动。

后续,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还将开展19项线上活动。其中最具影响力、最受青少年儿童欢迎的“云上读书会”将于4月后续每周六、周日开展。此活动自2020年开展以来,受到全国青少年儿童及家长关注,2021年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镇火星受邀参与第37届国际儿童读物联盟(IBBY)世界大会,分享举办心得与经验。

镇火星受邀参与第37届国际儿童读物联盟(IBBY)世界大会线上会议的视频截图。

近年来,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按下“加速键”,“9个城市就是1个城市”加快推进。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作为文化引领主阵地,落细落实武汉城市圈一体化发展相关工作。为让武汉兄弟城市的孩子们也能欣赏到来自全国29个城市地区少年儿童的优秀作品,让红色文化通过展览的形式深入咸宁少年儿童心中,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将携手咸宁图书馆,在咸宁举办“喜迎二十大”少年儿童书画展。

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童心向党,追逐梦想”主题少儿书画展现场。

同时,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还将在江夏区金龙社区和东湖社区共建书房,为其配备国内外优秀童书和图书管理设备,同时定期开展图书推荐等活动,为社区和家庭提供更丰富的阅读空间,培养青少年儿童阅读习惯、提升阅读能力。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还将在2021年举办的“音乐党课”基础上,进一步挖掘与武汉有关的红色革命故事,并整理为课件,组织“百堂党课”进校园、社区活动,传承红色文化。

“4月是全民读书月,但近日来,武汉疫情有所回弹情况,为更好地服务于群众,满足青少年儿童的阅读需求,打造书香武汉,我们将服务搬到线上,精心策划系列活动,希望青少年儿童在家也能享受到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的贴心服务。同时,4月8日,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开展的2022年‘书香武汉·全民读书月’发布活动举行,我们积极响应,创新多种阅读方式,鼓励市民们用诵读分享爱书情怀。”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镇火星说。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