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用行动为武汉加分,游客积极响应“诚信守诺 文明出游”

时间: 2021-09-03 18:05 来源: 大武汉

“趁着暑期的尾巴来打卡黄鹤楼,我们一定会做一名诚信游客,守护景区文明。”来自河南焦作的大一新生小魏在黄鹤楼景区游览时,线上打卡承诺“诚信守诺 文明出游”,在游览时注意戴口罩、与其他游客保持“1米线”距离,“这样出游更安全、更文明。”

在黄鹤楼景区,游客排队扫码入园,线上打卡“诚信守诺 文明出游”。

9月前往黄鹤楼打卡,能享受到门票半价+免费赠饮“有仙气”文创汽水的秋天福利活动。

从8月上旬起,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武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武汉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面向全市游客发起倡议:积极参与“诚信守诺 文明出游”活动,践行守诚信、倡文明理念,用行动为武汉加分。连续多日以来,长江日报记者走访黄鹤楼、欢乐谷等A级景区发现,游客们积极响应“诚信守诺 文明出游”活动倡议,遵守防疫防控规定,景区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9月2日,长江日报记者在黄鹤楼公园看到,慕名前来的游客们络绎不绝。正是秋高气爽,黄鹤楼公园推出门票半价35元/张(原价70元)+免费赠饮“有仙气”文创汽水的秋天福利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

在南门入口处,游客们出示绿码、扫描行程码、佩戴口罩、排队测温,然后有序入园。在工作人员的积极指引下,游客们积极打卡参与“诚信守诺 文明出游”倡议书,领取文明旅游环保袋、文明旅游常识宣传册。“线上打卡是一种引领文明旅游的形式,但是我们通过打卡观看倡议书后,能够在游玩时自觉遵守相关规定,譬如排队入园、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距离、轻声交流等。”来自河南信阳的李先生说,参加“诚信守诺 文明出游”线上打卡活动,更像是大家一个心照不宣的约定,潜移默化中自觉维护好景点环境,保证出游安全。

在黄鹤楼主楼,游客们有序排队入楼参观。主楼一楼特别设置了一面2021秋天心愿墙,人们在一旁的心愿帖写满对未来期愿和对武汉的祝福。有游客写道,“心中有文明,脚下有美景”“爱文明、爱旅游、爱武汉。”

“诚信守诺 文明出游”倡议活动将持续到9月30日。在此期间前往黄鹤楼打卡还能享受到门票半价35元/张(原价70元)+免费赠饮“有仙气”文创汽水的秋天福利活动。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