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实地调研指方向 文旅赋能促振兴

时间: 2023-01-04 15:19 来源: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 图片1.png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助力乡村振兴,12月28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敏,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劲松一行,赴蔡甸区侏儒山街三屋台村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调研活动。市文旅局办公室、组织人事处、规划发展处负责人陪同调研,侏儒山街正处级干部方香成等参加调研。

肖敏局长一行首先查看了市文旅局今年的帮扶项目文化宣传栏,并表示文化宣传栏浓缩展示了村容村貌,为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肖敏局长指出,市文旅局是统筹全市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发展的部门,工作队要在驻村帮扶中发挥文旅优势,体现文旅特点,展现文旅智慧,用活文旅力量。

在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村书记周汉明介绍了三屋台村的基本情况,并感谢市文旅局今年对抗旱专项工作的帮扶。肖敏局长对三屋台村“两委”一直以来对驻村工作队的支持和关爱表示感谢,指出农村基层是干部成长的重要平台,工作队要注意处理好与村两委、村民的关系,注意搭起与局系统的桥梁,工作中积极与上级沟通,沉在村里、干在一线,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随后,肖敏局长一行前往驻村工作队住地查看生活环境,向队员详细了解生活情况,询问生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并听取了工作队长潘志鹏的工作汇报。她对工作队在基层治理、疫情防控、消费帮扶、抗旱保收、入户走访、省考迎检等重要工作中的表现和扎实作风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工作队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新要求上来。要落实好各项政策,结合驻在村实际需求,谋划好明年工作并扎实推进。

市文旅局还向三屋台村捐赠了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用以支持三屋台村疫情防控工作。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