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市政协召开常委专题协商会议 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时间: 2022-10-25 11:14 来源: 长江日报

10月19日,市政协召开常委专题协商会议,围绕“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议题开展协商议政,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我市得天独厚的文旅资源禀赋,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为武汉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贡献政协力量。市政协主席杨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通报了我市文旅融合发展的工作情况。董菲等11名市政协常委、委员分别从挖掘音乐文化资源、发展工业旅游、助力博物馆文物活起来、打造夜间旅游项目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夏青玲等2名市政协委员与市农业农村局、武汉旅游体育集团相关负责人现场互动交流。

会议强调,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的重要内容,是推进武汉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更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现实需要。要持续深入研究文化资源和旅游资源、文旅与商业、文旅与乡村振兴的融合发展问题,更好做到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以文促旅、以旅兴商,以农兴旅、以旅富农。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持续深入建言监督,广泛凝聚共识,坚持共同缔造理念,持续为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副市长党蓁到会听取意见。市政协副主席周晓琦主持会议,副主席彭浩、梁鸣、徐旭东、干小明、孟晖、刘丹平,秘书长陈跃庆参加会议。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