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送国旗提醒游客扫码热情指路 “志愿红”添彩武汉热门景区

时间: 2022-10-04 17:30 来源: 长江日报

10月1日,在马鞍山森林公园,文旅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国旗。

“请打开您的健康码、行程码,戴好口罩,核验后再入园。”10月1日上午9时,在东湖听涛景区,身穿红马甲的武汉文旅志愿者姚金华,正协助景区人员,向广大游客提供疫情防控、信息咨询、秩序维护、文明旅游宣传等志愿服务。

国庆长假期间,武汉文旅志愿者走进武汉热门景区、文化场馆,开展协助防疫核验、文明旅游疏导工作,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美好出游体验。“小朋友,送你一面国旗。”国庆长假第一天,文旅志愿者们在东湖听涛景区、磨山景区、东湖游船、欢乐谷、东湖海洋世界、东湖绿道、马鞍山森林公园、武汉植物园、黄鹤楼等热门景区,为游客发放国旗,受到热烈欢迎。

和姚金华一起做志愿服务的是她的丈夫李书正。“我1号到3号休假,正好陪妻子来做志愿服务。”这是45岁的李书正第一次从事志愿者活动。他积极提醒游客扫码、戴口罩,文明出游。“服务他人,快乐自己,这种体验很好。”李书正说,“我妻子从2011年就开始从事志愿者活动,节假日一直坚持在景区做志愿服务,她的这种精神我很佩服。”

在东湖绿道入口处,“90后”志愿者孔志强和杨金莉,热情地为游客送上国旗。“请问去东湖沙滩怎么走?”一对年轻夫妇带着孩子前来询问。孔志强指着导览图解答:“你们可以骑单车,还能坐游船或者电瓶车。”年轻夫妇又询问所需费用和时间,孔志强一一解答。“志愿服务做的就是一桩桩小事,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大家感受到英雄之城的热情和文明。”杨金莉说。

“在抖音上买票,需要先去游客服务中心核验。”“买票请去售票处。”“身份证没带可以在入口处报号码,刷脸进入。”在武汉欢乐谷入口处,文旅志愿者刘齐天和黄堃不停地提醒游客打开健康码,戴好口罩,并回答游客咨询。当天早上8时30分,前来欢乐谷游玩的游客就排起长队。刘齐天和黄堃与景区工作人员一起,为后面的游客查验健康码、票券。这样,游客们在验票口就能快速通过,也能有效防止人流聚集。“站了一天累不累?”面对记者的询问,黄堃笑着说:“还好哇!志愿服务让人感觉非常充实,家里人也非常支持。”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