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市文旅之声宣讲队走进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 2022-07-27 18:07 来源: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 1658916573228.jpg

7月25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市文旅之声宣讲队走进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旅之声宣讲队队长,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敏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局领导、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范继先同志主持。

肖敏同志强调,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迅速组织学习,掀起学习热潮。要按照“六个深刻领会”的要求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的重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一丝不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变为武汉文旅发展的生动实践,奋力打造文化繁荣的新时代英雄城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做到“五个准确把握”,为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武汉文旅力量。

宣讲中,肖敏同志结合全市文旅工作实际,重点聚焦“四度”,对市文旅局系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抢占制高点、把控前瞻性,提升视野的高度。要吃透上情,抢抓发展机遇,下好先手棋,以自身主动努力的确定性对冲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抢先打造相应的产品和平台来承接巨大的文旅市场能量,充分做好抢跑后疫情时代文旅新赛道的准备。二是要挖掘新价值,阐释新内涵,增强工作的深度。要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中探索新模式,重点从内容上实现创造性转化、从形式上谋求创新性发展、从传播上推动传承发扬。要在精品艺术创作中阐释新内涵,从城市精神的角度去挖掘,结合城市文化的特性去注入,通过碰撞融合的形式去激发。要在公共服务提升中引领市民百姓欣赏、享受美的风尚、明礼崇德的文明风尚和热爱生活、积极健康的社会风尚。三是要资源大整合,跨界图破圈,拓展文化产业的广度。要树立大文化、大旅游的理念,探索以文化内容为核心、以创新应用为引擎、以整合融合为路径的壮大文旅产业发展思路。要在全域旅游的概念下把城市文旅资源整体打造盘活实现增值。通过向内、向外、向上等方式,全方位整合资源。要瞄准应用链条科技赋能,联合行业链条精准提高,推动生产链条不断创新,实现全链条跨界融合。要通过时空窗口增强效果,通过节庆活动刺激消费,通过主动营销吸引流量,全维度开展精细运营。四是要提高辐射力,扩大影响面,加大引领的力度。要巩固中心地位,既要增强自信,又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发扬优势、补齐短板。要强化区域联合,在城市圈、城市群中通过交流合作联合力量,主动担当、主动发声,增强城市影响力,助推城市竞争力提升。要在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万里茶道”申遗、筹办中国(武汉)第二届文化旅游博览会等全省重大文旅工作中当先锋、打头阵,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体现出武汉特色、城市精神和武汉担当。

肖敏同志在报告中,对局系统上半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半年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号召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抢抓机遇、奋进争先,为建设文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