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推进金融扶持政策落地 帮助文旅企业纾困解难

时间: 2022-06-07 15:36 来源: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推进金融扶持政策落地 帮助文旅企业纾困解难

——武汉市金融支持文化旅游行业稳企纾困银企对接会在武汉文化金融服务中心召开

2022年62日午,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指导,武汉市文旅局、人行武汉分行营业管理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主办的全市金融支持文化旅游行业稳企纾困银企对接会在武汉文化金融服务中心召开相关金融机构代表及来自动漫、游戏、文化创意产业园、文创企业以及行业协会代表与会并就金融支持全市化旅游企业工作进行了交流。会议由武汉市文旅局副局长李劲松主持。

会上,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中国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武汉农村商业银行等单位对文旅行业金融纾困政策、文化金融服务项目和文旅行业金融产品等项目进行了宣讲。

参会企业“零距离”倾听相关单位关于惠企纾困帮扶政策的系统解读,增强了克服困难、加快发展的信心,并具体咨询了税费减免、信贷支持等政策。参会企业中,两点十分动漫就动漫产业园建设融资问题、摩非网咖就创新金融信贷产品问题、公馆KTV就“汉融通”贷款申报问题进行了提问,相关金融主管部门及金融机构作了有针对性的解答。

市文旅局、金融市文投集团等单位领导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分别介绍了稳企纾困的部署,强调要引进金融活水,深化对接合作加强摸排调研,协调推进项目推动政策落地,减轻企业负担,多举措激活文旅产业活力。

人行武汉分行省文旅厅营管部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向圣俊表示:人行武汉分行会同省文旅厅日前发布了《金融支持湖北省文化旅游行业稳企纾困专项行动方案》,该政策充分利用政策工具,增强金融机构对文化旅游行业的金融支持实力,引导更多信贷资源投向困难行业和受困主体,有效缓解企业的存量贷款压力,积极扩大企业的增量贷款资源,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我省文旅企业的冲击,帮助企业挺过去、活下来、发展好。

省文旅厅产业发展处副处长谭劲结合当前形势,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加强政银企沟通、促进文旅企业与金融机构合作、文旅企业坚定信心等具体要求

本次会议的召开,积极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时代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有效路径的实际举措,为进一步强化银企对接,助力武汉市文旅产业纾困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