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武汉文旅普法轻骑兵社区行,居民在笑声中学到法律知识

时间: 2022-05-16 10:37 来源: 长江日报好玩武汉

“这些法治文艺节目很有意思,我们在笑声中学到了法律知识,对骗子也提高了警惕。”5月12日,武汉文旅普法轻骑兵武昌行暨武昌区“公共法律服务——百居千家万户行”“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在武昌区水果湖街道开启。武汉说唱团的演员们带来的法治文艺汇演节目,形式新颖,寓教于乐,在居民群众中掀起一阵学法高潮。

                                                          


演出现场

群口快板《说说我们的民法典》节奏明快、语言连贯、情绪高昂,将民法典小知识贯穿于演出当中。湖北大鼓《生姜还是老的辣》以武汉方言演绎老人家智斗诈骗犯的场景,讲述了老太太接到电信诈骗电话,将计就计反把骗子套路了的故事。演员们生动、接地气的表演引得现场观众捧腹大笑。该节目在年初刚创作完成,此次是登台首演。

5月10日起,中央宣传部、公安部联合启动“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活动。此次演出的相声《反诈无间道》就是以手机网络刷单诈骗为情节背景,在诙谐幽默的表演中将反诈知识融入其中。

武汉市说唱团纪委书记宋幼民介绍,去年至今,该团创作了多台普法剧目,找准社会的关切点进行创作。全新方言贺岁喜剧《伸着脑壳接石头》去年年底推出,通过艺术表演的方式,将民法典的宣讲融入舞台剧,一经公演,观众好评如潮,也在潜移默化之中接受了法治宣传教育。接下来,这一台普法大戏也将线上线下同时发力,不仅走进社区演出,还将录制视频上传至网络平台,进一步展开多方位的法治宣传。

此次“武汉文旅普法轻骑兵武昌行”是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旅普法轻骑兵”2022年首场普法文艺巡演进社区。配合市普法办,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武汉说唱团等市直文艺院团,精心创作编排紧贴实际、生动鲜活的法治文艺节目,大幅提升普法宣传工作的社会影响力。接下来,“武汉文旅普法轻骑兵”将走进江汉区、东西湖区等社区,今年内计划完成40场进社区、街区、乡村普法巡演。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