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创建东亚文化之都|迎新春文化志愿服务下基层

时间: 2022-01-26 09:47 来源: 大武汉



“谢谢你们来给我们添喜气了!我家上下两层,有两个门,得两副对联。”当得知书法家们来送春联时,武汉市蔡甸区侏儒山街三屋台村村民李大嫂穿着一身红花外套,一大早便赶来。当她提出写两副对联的要求时,现场笑声连连,喜气不断。

1月25日,时近春节,寒雨霏霏,三屋台村里却分外热闹,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当天,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武汉图书馆、武汉市群众艺术馆“文旅轻骑兵”,为三屋台村送来一场特别的新春文化活动。

书法家们在三屋台村现场书写春联

武汉市群众艺术馆组织多名书法家,为三屋台村370余户乡亲写春联、送福字。“先给您写个‘福’字,让您家里有福,福意满满。”书法家们铺开红纸、研上浓墨,运笔挥毫之间,一句句对美好生活的愿景,一个个饱满厚重的“福”字,一份份充满情谊的祝福,跃然纸上。前来参加活动的村民看得津津有味:有的全神贯注,眼睛被笔画吸引,跟着书法家的笔画品读字句;有的伸手参与,帮着整理纸张,乐在其中。

村民们拿到了喜爱的“福”字

“临近新年,给村民们写春联,送福、送暖、送春意,作为一位书法家,这是我们应尽的义务。春联可以丰富村民的精神生活,了解传统文化。”书法家杨锦川说。

此次活动,武汉图书馆专门制作推送了《凝聚奋进力 走好新征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和《脱贫攻坚奔小康 砥砺奋进谱新章——中国减贫成就展》,图文并茂的展示引来不少村民驻足观看。

武汉图书馆还为三屋台村送来了农业科技方面的图书200余册。“感谢市文旅局给广大村民送来文化祝福,尤其是送来农业方面的书籍,以此激励村民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迈步新征程。”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陈谦说。

今年,武汉正以创建“东亚文化之都”为重要契机,深入推动公共文化服务融入城乡居民生活,不断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让群众文化生活更加精彩纷呈。

向三屋台村捐赠的图书和防疫物资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还专程慰问了村内困难群众,重点了解脱贫户及困难党员干部生活情况。

此次“新春走基层”活动,是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落实“文化下乡”活动常态化的举措之一,旨在通过深入基层一线与对口帮扶村,与广大乡亲们共度新春佳节,画出乡村振兴最大同心圆。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