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新华网:武汉入选“最具幸福感城市”

时间: 2022-01-13 16:34 来源: 新华网

2021中国幸福城市论坛,揭晓了“202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武汉首次入选其中,也是为数不多的中部城市之一。

据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瞭望智库共同主办,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15年。2021年5月,“202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启动,活动以“百年红、幸福城”为主题,评选项目包括就业指数、居民收入指数、生活品质指数、生态环境指数、城市吸引力指数、公共安全指数、教育指数、交通指数、医疗健康指数等9个一级指标以及上百个二级细分指标。

过去五年,武汉经济发展实现量质齐升,地区生产总值保持全国城市前十、年均增长6%左右,人均地区生产总值有望突破2万美元;城市功能品质大幅提升,获批建设港口型、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达435公里;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民生福祉不断增进,美丽武汉魅力日益彰显。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