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7个片段串起最美24小时 文明打卡大武汉邀您一起来

时间: 2022-09-28 17:25 来源: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视频中,国家特级导游谷音带着市民游客穿过武汉的白天黑夜,打卡武汉7处文旅地标,开启一场24小时高品质之旅。早上8点半的吉庆街,热闹属于老字号:蔡林记的热干面、老通城的豆皮、四季美的汤包、德华楼的包子……来武汉的人在这里品尝最正宗的武汉味道。10点,从江汉关出发游览武汉,谷音推荐两条线路:可以走到科技馆,乘坐红色旅游巴士出发,途经龙王庙、晴川阁、长江大桥、黄鹤楼等景点,坐在车上慢悠悠的欣赏武汉街景;还可以坐上轮渡,体验武汉最日常的生活。去武汉革命博物馆听一堂“武汉1927”沉浸式思政课;再去五星级酒店——洪山宾馆享受高品质服务,品尝特色湖北味道。到了下午,去东湖绿道骑行、湖畔泛舟、草地露营,每个人得到最佳的释放。初秋时分,晚上还能去乡村景区扎顶帐篷露营、户外野趣烧烤、乘着小火车巡游夜草原……感受武汉之夜的热闹与精彩。

在享受旅途的过程中,文明旅游小课堂开启,跟着我们一起文明打卡大武汉!出游时,这些文明“小贴士”要记牢:节约粮食不浪费,文明用餐礼为先;安全距离需保持,有序排队听指挥;参观展馆先预约,保持安静不打闹;按人点餐需适量,公勺公筷不能忘;爱护江河和湖泊,船上垃圾不入水;无痕露营需注意,随身垃圾不落地。随着武汉市民文旅大讲堂第四期开讲,“文明旅游30问”线上问答挑战赛上线,邀请市民在挑战答题中学习文明旅游、健康出行知识。

武汉市民文旅大讲堂由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长江日报文旅传播中心承办。指导单位是武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武汉市民文旅大讲堂是武汉市文化和旅游融合推广的首个文明旅游、健康旅游的平台。2022武汉市民文旅大讲堂第四期课堂,带领大家在武汉出行游玩时,文明打卡大武汉。接下来还将推出文博专场、线上知识问答赛等,将文明旅游、健康旅游的宣传推广融入到具有趣味性、新鲜感的活动中去,掀起全民互动的热潮。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