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武汉说唱团有限责任公司(武汉说唱团)

武汉说唱团有限责任公司(武汉说唱团)

时间: 2023-05-12 10:56 来源: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索 引 号 MB1991395/2020-34887 发布日期 2023-05-12
邮    编 关 键 词
地    址 武汉市江岸区胜利街157-159号 电    话 027-82832603

武汉说唱团有限责任公司是湖北省唯一的国有专业曲艺艺术表演团体,建团60余年来,以其雄厚的创作、表演实力活跃在国内、外舞台上。现有国家一级演员十三名、国家二级演员十二名。剧团领军人物田克兢、陆鸣、赵卫国多次参加“央视春晚”,一批演员频频亮相于“曲苑杂坛” 、“ 综艺大观” 等晚会及栏目,并在全国曲艺调演及比赛中,均取得优良成绩。

武汉说唱团亦是湖北地方曲艺非遗保护传承基地。目前,拥有湖北评书、湖北大鼓、湖北小曲三项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武汉相声、湖北渔鼓、湖北道情三项省级非遗保护项目,以及武汉市级非遗保护项目独角戏。传承基地拥有一座容纳近两百人的“都市茶座曲艺剧场”每周末进行曲艺专场演出。

近年来,武汉说唱团本着文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连续十年每年打造一部汉方言贺岁喜剧,先后推出了《活着就要活快活》、《一枪拍案惊奇》、《海底捞月》等十一部原创方言喜剧作品,从题材到剧情、人物,都洋溢着浓郁的武汉本土地域文化的特色,不仅备受武汉观众喜爱、也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在武汉演出市场上形成了每年“岁末年初”必看武汉说唱团方言喜剧的现象。武汉说唱团曾北上京津,南下两广,西去陕甘宁,东到江浙沪,还曾多次赴台湾省进行文化交流演出,我团演员还作为文化使者,代表国家赴美国、法国、澳大利亚、新加坡、俄罗斯等国演出。剧团演出形式多样,雅俗共赏,丰富多彩,颇受欢迎。年均演出200余场,观众人数达20万人次,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经济效益。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胜利街157-159号  

电话:027-82832603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