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以艺防“疫”·武汉是那个事!

时间: 2021-08-14 18:38 来源: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疫情牵动着全市人民的心,每一位武汉市民都在自发的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广大文艺工作者也绝不会缺席。近些天来,武汉文艺工作者一边下沉社区参与防疫,一边感悟武汉人的变化创作作品,为武汉人民加油鼓劲,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歼灭战。今天推出以艺防“疫”系列作品第二期:以艺防“疫”·武汉是那个事!

一、小品《是那个事》

8月等待全员核酸检测的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为老人提供绿色通道,而老奶奶却执意不愿插队;身为医护人员的父亲,听到自己女儿中暑的消息赶到检测现场,却看见自己的女儿要顶着虚弱的身体继续工作;小女孩自发给大家送来冰棍降温,并在现场活跃气氛……这一幕幕场景,令人感动、感怀、感恩。经历过2020年的寒冬,武汉人更加懂得了珍惜更加乐观、坚强、坚忍。武汉人,是那个事!武汉,是那个事!

编剧:周际、王昕昕

导演:刘瑶瑶

演员:林立、黎叶、路羽、刘莎莎

二、快板《携手抗疫再出战》

武汉人经历过疫情淬炼,面对卷土重来的病毒,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再度展现了英雄城市的坚决果敢,英雄人民的识大体、顾大局。


作者:蔡邸昕

演员:陈臣、蔡邸昕、薛峰、邵汉清

三、朗诵《佑护武汉,我们义不容辞》

医护人员响应上级号召,危机时刻主动请缨,在极短的时间内处理好自己的事情、克服所有困难、冒着酷暑投身到核酸检测的一线工作,不舍昼夜为武汉安全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词:陈俊

朗读:张绍凡、曾园园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