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云上读书会”亮相国际舞台

时间: 2021-09-11 20:44 来源: 文旅中国

9月10日,第37届国际儿童读物联盟(IBBY)世界大会在俄罗斯莫斯科召开。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镇火星在线上以视频的方式,以“向着阳光、向着春天、向着未来”为主题,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该馆开展“风雨彩虹,我与春天的约会”——云上读书会的经验和做法。

镇火星介绍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云上读书会”

国际儿童读物联盟(IBBY)是非赢利的国际非政府组织,成立于1953年,总部在瑞士巴塞尔,一直致力于将图书和儿童联系起来,对于推动国际儿童文化和文学的交流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国际儿童读物联盟每两年召开一次世界大会,每次由不同国家主办。本届世界大会的主题是“童书构建伟大世界:国内外的文学——角色、价值、对不同国家年轻读者的影响”。在疫情背景下,本届世界大会组委会专门搭建了在线平台。

2020庚子寒冬,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袭击武,1月23日,武汉按下了“暂停键”。然而,出于图书馆人的职业敏感和责任担当,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没有停下服务的脚步。1月27日,一个饱含爱和信念的阅读活动悄然上线。镇火星在视频中从一天一本书,满足儿童阅读求知需求;因势利导,满足儿童身心发展需求;互动交流,满足儿童自主意识需求;搭建平台,满足儿童社会交往需求等四个方面,介绍了“风雨彩虹,我与春天的约会”——云上读书会的相关情况。

截至目前,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的“云上读书会”已举办200多期,参与活动的少年儿童数以百万计。“它将像一盏耀眼的明灯,照亮孩子,陪伴孩子,向着阳光,向着春天,向着未来,茁壮成长,不断前行。”镇火星说。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