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成都女生特意来汉打卡红色场馆,志愿者贴心服务获游客点赞

时间: 2021-06-13 13:44 来源: 大武汉

6月12日上午,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迎来一群小学生,文旅志愿者曾佩佩提醒他们在参观时不要大声喧哗。小学生们纷纷将手放在嘴巴边比成“嘘”的姿势,互相提醒“小小声,不要吵!”一个多小时的参观,小学生们完成了文明的红色之旅。

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武汉文旅志愿者引导游客文明参观,并提供讲解

端午节小长假第一天,武汉各红色场馆的游客络绎不绝。身穿红马甲的武汉文旅志愿者在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等红色场馆,引导游客有序参观,传播红色文化,成为红色场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武汉文旅志愿者引导游客文明参观,并提供讲解

12日,在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曾佩佩和小伙伴准点到岗,首先在门口协助游客预约。几位老人想入馆参观,但只带了老年卡,曾佩佩帮他们一一登记后,提醒他们入馆戴好口罩,引导他们入馆。老人纷纷给文旅志愿者竖起大拇指,“你们的服务很贴心”。

下午2时40分,来自成都的三名女生,观看展览时不断和曾佩佩互动交流。女生何小米说,她们趁着端午小长假在武汉进行毕业旅行,第一站就选择打卡黎黄陂路、参观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最近看了《觉醒年代》,我们深受感染,特意来感受红色历史。在这里可以感受到中国革命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我们也将不负先辈的努力,自强不息,奋勇拼搏。”

在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武汉文旅志愿者提供义务讲解,进行文明导引

下午3时30分,在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文旅志愿者覃椿蓉刚刚结束了义务讲解,游客们纷纷鼓起掌来,“讲得很深入、很透彻”。在志愿者胡佳炜引导下,参观完毕的游客有序离开。从今年4月底,胡佳炜、覃椿蓉等5名文旅志愿者就坚守在中共中央机关旧址进行志愿服务。“这一个多月来,年轻游客挺多的,也非常有耐心聆听讲解,他们觉得能了解到不少党史知识,还会向我们提问、交流。”覃椿蓉说。

胡佳炜介绍,“今天来场馆参观的外地游客很多,他们都愿意在红色文化场馆追寻武汉的红色记忆,感受红色文化。应对不断攀升的游客人数,我们也会进行文明疏导,避免场馆内拥堵。很多游客戴好口罩、讨论小声,很有文明参观意识。”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