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湖北武汉启动“江城读书节”,开展十大类别近千场活动

时间: 2021-03-31 15:20 来源: 文旅中国

“江城读书节”启动

凝百年之辉,筑书香之城。3月30日,2021年湖北省武汉市“江城读书节”启动。本届读书节是由国家图书馆、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武汉图书馆、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及13家区图书馆共同主办,武汉出版集团和武汉市全民阅读促进会支持。

据介绍,武汉各公共图书馆紧扣建党百年主题,以红色文化为主线,为本届读书节策划了各类重点主题活动近130多,将开展全民阅读活动近千场,用阅读传递文化力量。活动内容包括红色知识竞赛、党史主题讲座、革命胜迹之旅、推荐书目共读、亲子阅读分享、百年党史巡展、主题朗诵征集、传统文化体验、历史街区讲演、文化志愿服务等十大类别。


启动仪式上,红色经典情景剧《王荷波》讴歌伟人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江城读书节红色阅读季”推荐书目,引导广大读者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为让读者更加真切地感受革命历程的艰辛,珍惜来之不易的新时代,启动仪式上还安排了系列活动。革命先辈项英之孙项阳领读了红色经典《为人民军队的胜利呕心沥血》,并带领大家齐声诵读《中国工农红军誓词》;武汉人民艺术剧院带来红色经典情景剧《王荷波》,通过追溯历史,讴歌伟人;长江人民艺术剧院带来的红色经典情景舞剧《庄严的宣誓》,再现了共产党人英勇顽强、奋发向上的革命气概。


启动仪式上,现场读者齐声诵读《中国工农红军誓词》

启动仪式后,与会的各位专家、领导,以及武汉市、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以“聚焦阅读文化新视野、解读数字阅读新趋势、发挥全民阅读新动能、丰富阅读场景新体验”为主题的智慧图书馆建设专家论坛。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