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武汉人艺童心剧场亮相江南 每年带来百场儿童剧演出

时间: 2023-03-10 09:35 来源: 长江日报

3月8日,童话音乐剧《尼尔斯骑鹅历险记》正在上演

“我不要长大,我宁可长小;我不要长高,我就要长矮……”舞台上,顽皮的尼尔斯和爸爸顶嘴耍赖;舞台下,小观众们看得哈哈大笑。3月8日,武汉人民艺术剧院童心剧场迎来首场演出,童话音乐剧《尼尔斯骑鹅历险记》以一波三折的剧情和优美流畅的旋律吸引了100多名大小观众。

由武汉人民艺术剧院和湖北省妇女儿童发展中心共同组建的童心剧场,位于武昌区水果湖街洪山路30号湖北省妇女儿童发展中心大楼4楼,是市属文艺院团在江南建立的首个演出基地。童心剧场可容纳276名观众,还拥有办公室、会议室、剧目孵化中心、多功能厅、排练厅等配套设施。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剧场外的走廊里设置了武汉人民艺术剧院创作的儿童剧《九色鹿》《少年孔丘》、话剧《狂澜》《董必武》《王荷波》等剧目的介绍,十分醒目。童心剧场内以蓝色调为主体,周边以粉色条纹波浪装饰,充满童趣。

当天上演的童话音乐剧《尼尔斯骑鹅历险记》改编自同名童话故事,讲述了一个关于勇气与爱的故事。顽皮的小男孩尼尔斯因为捉弄小精灵被变成了小人儿,他骑着一只鹅,和大雁一起开启了一段奇妙之旅。该剧由中英创作团队联合制作,旋律优美流畅,自10年前首演以来备受孩子和家长欢迎。尽管3月8日是工作日,但仍吸引了100多名大小观众前来欣赏该剧。李女士家住洪山侧路附近,之前带女儿看儿童剧大多去汉口。“童心剧场离家比较近,我就买票过来看看。尼尔斯很可爱,孩子看得很开心。”

武汉人民艺术剧院负责人介绍,此前,武汉人艺的儿童剧在中南剧场“周周演”,坚持了多年,已经形成一定的口碑和相对稳定的观众群体。此次,童心剧场进入江南,意在拓展演出市场,填补江南片区空白。今后,童心剧场不仅将在每周末定期上演儿童剧、木偶剧,计划全年演出100场左右,还将推动剧场、会议室、排练厅租赁业务发展,开展艺术培训,服务更多观众和用户。

为庆祝童心剧场开业及武汉人民艺术剧院建院70周年,即日起至6月8日,武汉人艺话剧剧场、儿童剧场、木偶剧场、童心剧场联动开展城市剧场惠民演出优惠活动,推出演出票“买一赠一”、限时秒杀、家庭套票等多项福利。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