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早春的味道

时间: 2023-02-21 09:03 来源: 长江日报

2月19日,江夏梁子湖大道郊外的一处梅花林内,游客穿梭花海中

2月16日,东湖风景区小梅岭上,市民游客在梅林里赏花拍照

2月19日,金银湖绿道小梅林中翩翩起舞的游人

“雨水落,万物生。”“一夜春雨过,千畦尽成绿。”春暖花开的日子来了。

2月19日6时34分迎来雨水节气,这是二十四节气中第一个反映降水现象的节气。雨水过后,气温回暖,冰河解冻,降水开始增多。春雨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密密地斜织着,飘到哪里,哪里就变得朗润起来。

周末,武汉天气转晴后气温快速回升,午后的户外阳光明媚,春意融融。市民纷纷走进户外,来到公园、绿道赏花游玩,尽情享受早春的味道,感受春天的气息。赏花、划船、放风筝、观鸟……东湖、江汉路步行街、沙湖公园等地,处处欢声笑语,遍地鸟语花香。

昨日,磨山景区东湖梅园、听涛景区小梅岭、马鞍山森林公园梅山等地前来赏梅的游客络绎不绝。目前东湖梅园的梅花已开七成,放眼望去白色、粉色、玫红色等颜色的梅花一树一树地盛开,同园区中江南园林风格的古典式建筑相映成趣。不少游客精心打扮,着汉服游园,或撑一把油纸伞,或手拿团扇,或自带椅子在树下变换着姿势与梅花合影。

野趣丛生的东湖马鞍山森林公园山林环绕,青草葱葱。占地面积40余亩的梅山上,1300多株梅花摇曳生姿,游客或在梅山上漫步,或在凉亭中休憩。6岁的小糖喜笑颜开地说:“今天和爸爸妈妈一起欣赏到了美美的梅花,又看到了可爱调皮的小猴子,真是太开心啦!”

沙湖公园琴园(A区)梅林,17位楚才小记者在自然导师的带领下认识了江梅、宫粉、玉蝶、黄香等十种梅花,共同打卡沙湖“岁寒三友”同框地,制作“岁寒三友”的书签。

东湖海洋乐园中的东湖海洋世界、东湖飞鸟世界人流如织,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好奇地看着纹斑竹鲨、吸盘鱼,欣赏美人鱼和潜水表演;在东湖飞鸟世界与银灰色毛发的迷你羊、白色的羊驼、高高的长颈鹿亲切互动,看妙趣横生的动物行为展示,度过愉快的周末时光。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