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年度公益盛典吸引百万网友云端观看

时间: 2022-01-17 09:42 来源: 长江日报

回望过去一年的温暖瞬间、铭记2021年的奋斗足迹,1月16日上午,“英雄城市 奋斗有我”2021年武汉年度公益云盛典在新长江传媒大厦举行。本次盛典由长江日报长江公益联合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以城市的名义,发布年度榜单、致敬最美家乡人、发布十大特色文旅IP。活动现场,长江公益卡通IP“益小豹”重磅发布,“守护希望”梧桐树特别关爱基金正式成立,都将为2022年度的公益行动注入力量。

武汉著名歌手冯翔献唱《二十四节气》,可视电台歌手赵钱钱弹唱《暖暖》《稻香》,将盛典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在长江日报官方微博、抖音号、视频号、长江日报新媒体平台大武汉APP上在线直播,吸引超百万网友观看。

■ 记录共同走过的感动和美好

公益盛典以短片的方式,回顾了过去一年温暖城市的美好瞬间和公益正能量:《生命最后一刻,她反复指向自己的眼睛》《95岁核潜艇之父捐赠近2000万元》等12个发生在这座城市的感人故事记录了过去一年大家有爱的模样、奋斗的姿态;“2021武汉十大最美家乡人”记录了传递温暖,你我身边的平民榜样;“2021武汉最红文旅志愿者暨十佳服务项目”评选活动展现了英雄城市的美与温暖;十大特色文旅IP融汇了武汉的生动样貌,尽情绽放大城魅力,聚焦全球目光。

武汉一城好人,道德高地,无数志愿者、公益人默默奉献。活动专设了致敬年度公益人、年度公益企业环节。2021年,长江公益上线的《益周公益》人物专栏颇受专业人士和公益圈的认可,从中遴选出了今年的6位年度公益人物:喻友旺、柯志强、张建民、徐紫珈、zhu婆婆、刘会兴。由长江日报长江公益和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授予25家企业“年度公益企业”,他们在过去一年的公益活动中表现突出,其中领奖代表企业康宝莱协同服务商为抗疫的捐赠金额达到850余万元。

■ 公益卡通IP“益小豹”正式发布

长江公益的卡通IP形象“益小豹”在活动现场也是第一次正式与大家见面。这只“益小豹”身着志愿者“红马甲”,憨憨的模样十分软萌。

长江公益团队负责人介绍,豹是有力量、反应快、动作敏捷的动物,预示长江公益小伙伴的活动嗅觉、执行力和精神面貌。而“益小豹”可爱、憨厚的一面,反映着公益活动的温度和厚度。另外,“豹”谐音“报”,指具有媒体特有的公信力。“bao”的发音也有着“拥抱”的意思,预示公益活动是温暖和开放的,可以一起传递正能量。

■ 血液病儿童关爱计划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一项血液病儿童关爱计划也正式启动。这是由长江日报长江公益携手梧桐树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同济儿童医院、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守护希望”血液病儿童关爱计划,为需要帮助的血液病儿童提供必要的资金和物资支持。

梧桐树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王春梅表示,该关爱计划启动后,确认得到梧桐树爱心公益捐助的血液病儿童,每人将获得2万元的现金援助。同步还启动了梧桐树特别关爱基金,将为患儿家庭捐赠保险保障,让家庭有更多的力量来抗击疾病。在同济儿童医院将设立“爱心快乐成长角”,安排有儿童书籍和小礼物,以此丰富患儿的精神世界。此外该关爱计划将每年邀请专家,开展不少于5场的血液病知识科普活动,提高广大家长的健康意识,实现对儿童血液病的“早发现、早治疗、早健康”。

启动仪式上,来自同济儿童医院的医生胡群动情地说:“作为战斗在这个领域的医护人员,很感动梧桐树爱心基金给患儿群体带来希望,让他们感受到世界的善意和美好。”目前我国儿童白血病发病率在十万分之二到十万分之四,其恶性程度很高,一旦发病对家庭是巨大打击,“关爱计划对患病青少年家庭能提供经济和精神上的支撑,是很及时、真诚的帮助。”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