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文明出游好典范:游客拾金不昧,景区全力寻主

时间: 2021-09-06 16:00 来源: 大武汉

近日,在花博汇景区,来自武昌的游客徐女士,带着孩子赏花游玩时捡到一个装有手机、身份证、钱包等贵重物品的手提包。原地等待了一下,徐女士和孩子见手提包无人认领,便主动找到景区工作人员,将手提包上交并说明情况。景区工作人员当即采取措施,登记相关信息,随后通过景区广播找到了焦急的失主。在游客服务中心,前来领取手提包的失主,对徐女士和景区表示深深的感谢。

在花博汇景区,倡导游客“诚信守诺 文明出游”,循环口播提醒游客游玩时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从8月上旬起,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武汉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武汉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联手面向全市游客发出“诚信守诺 文明出游”的倡议。花博汇景区积极响应倡议,在景区游客中心新增了相关宣传横幅及海报,并在游客必经的售票处、园区入口等处设置宣传广播循环播放诚信文明游宣传语,游客通过潜移默化的宣传,快速提升“诚信守诺 文明出游”意识。9月6日,长江日报记者联系上徐女士。她表示,“我们在花博汇景区不仅仅欣赏到美景,最重要的是通过拾金不昧这样的实际行动对孩子言传身教,让他对‘诚信守诺 文明出游’身体力行。”

花博汇景区市场策划总监黄艳表示,“诚信守诺 文明出游”活动的推进,有利于提高游客素质,保证游客的出游安全,保护旅游地生态环境,对景区和旅游市场的健康发展及武汉城市形象的建设都很有帮助,“景区将持续宣传和推广此次活动,进一步规范景区的管理工作,为广大游客营造诚信文明出游的氛围,共同促进武汉的旅游市场更好发展。”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