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六一儿童节,留守儿童收到特别的红色礼物

时间: 2021-06-03 09:46 来源: 武汉学习平台

收到叔叔阿姨精心挑选的红色图书,大家接力朗读红色篇章......6月1日上午10:30,“书香伴成长 学子感党恩”关爱贫困留守儿童系列文化志愿活动,在武汉市蔡甸区侏儒山街成功初级中学开展。来自成功初级中学四十余名留守儿童收到特别的红色礼物,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特别的红色礼物

武汉市蔡甸区成功初级中学位于武汉市西南大门的侏儒山街成功管委会,紧临仙桃市、汉川市。该校现有三个年级六个班级共二百三十名学生,有七成左右的学生为农村贫困家庭儿童或留守儿童。由于经济条件的限制及家庭教育的缺失,这些孩子更加需要呵护和关爱。

为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的健康成长,由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蔡甸区侏儒山街成功管委会主办,武汉图书馆、中共蔡甸区侏儒山街三屋台村支部委员会、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驻三屋台村精准扶贫工作队协办了这次活动。

武汉图书馆馆员陈越指导学生阅读党史主题图书

武汉图书馆向四十名留守儿童赠送节日礼物——由武汉图书馆精心挑选的《写给青少年的党史》;留守儿童学生代表,结合自身成长和学习的经历,分享红色主题图书阅读感悟。武汉图书馆馆员还向学生推荐“百年党史 阅临其境”主题图书,以讲书展书的形式开展青少年阅读指导,“武图悦读”文化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为学生讲述红色绘本故事,开展阅读互动,同时,成功中学老师讲述在革命战争时期,成功乡地区革命先烈成立苏维埃政权、浴血斗争的光荣历史。最后,大家以接力朗读的方式共读红色经典篇章。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