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他们合力救起轻生女子,木兰草原急寻6名见义勇为游客

时间: 2021-04-12 12:00 来源: 大武汉

“快来人啊,有人跳水塘里了!” 4月10日下午2时许,木兰草原景区保安吴利华、黄小龙和游客一起将轻生女子从水塘中救起。11日晚,获救者家属送来锦旗和5000元酬谢金,吴利华婉拒了酬谢金。

4月10日下午,吴利华正在景区停车场入口处执勤。14:00左右,一名女游客走过时突然加速跳入了旁边的水塘。吴利华来不及脱鞋子和衣物,立即跳下水塘想要抓住女游客。“跳下水后衣服泡水变得厚重,感觉到水越来越深,大概有两三米深,没有把握能追上她,我就想返回岸边叫人。”吴利华心有余悸,“但回头看到女游客越滑越远,开始往下沉。已经没有时间寻求其他人救援。”情况危在旦夕!吴利华憋着一股劲再次游向女游客。这时只能看见女游客的衣服浮在水面上,吴利华抓住她的衣服拼命往岸边拉。离岸边2米左右,吴利华体力不支,身体开始下沉连续喝了几口水。

紧急时刻,木兰草原景区保安主管黄小龙赶到水塘边,和岸上的游客一起手拉手蹚进水里,终于成功将人救起。踩到塘边时,筋疲力尽的吴利华瘫坐在岸上,待精神恍惚的女游客意识清醒后,悄然离开。

浑身湿透的吴利华瘫坐在岸上

木兰草原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47岁的吴利华于2019年3月20日入职景区安保部,2019年9月15日因其老婆脊椎癌需要人照顾离职,后来老婆去世,今年3月20日再次入职保安部。43岁的黄小龙于2016年9月入职于景区安保部,现任保安部主管。“在整个救援过程中,吴利华、黄小龙发扬见义勇为的精神,救人时奋不顾身。一部价值2000多元的手机泡水报废,景区入口道闸的遥控钥匙掉进水塘丢失。”

为了弘扬见义勇为行为,木兰草原景区决定对吴利华、黄小龙的先进事迹予以通报表彰,并奖励吴利华价值3000元手机一部、人民币2000元,奖励黄小龙人民币1000元。同时,景区正在寻找协助救人的6名游客,一并致谢奖励,将聘请他们为文明旅游公益达人,他们可以终身免门票进入木兰草原游玩。广大读者若有协助救人游客的线索,可致电4006027619联系景区。

4月11日晚,获救游客家人送来锦旗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