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一起来“红色追寻” 多家红色博物馆集体入驻新华号

时间: 2021-01-14 11:47 来源: 新华网客户端

从红色记忆中传承“信念如铁”。为进一步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新华网客户端邀请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等17家红色博物馆集体入驻新华号,联合推出“红色追寻”系列文物故事和党史云课。

知所从来,思所将往。红色基因是信仰的种子、精神的谱系,每一片红色热土都是一个常学常新的生动课堂,蕴含着丰富的政治智慧和道德滋养。自7月1日起,新华网客户端积极与多家红色博物馆联动,策划推出“红色追寻”云党建系列红色博物馆直播,引领观众开展一场场初心之旅。从兴业路上启程,聆听南昌枪头的枪声,感受渡江战役的惊心动魄,革命历史历历在目,红色血脉永志不忘。

目前,“红色追寻”系列直播已播发16期,全网播放量超过2100万。随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国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渡江战役纪念馆、雨花台烈士陵园、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古田会议纪念馆、红军会宁会师旧址、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四平战役纪念馆、辽沈战役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东北烈士纪念馆入驻新华号,将在新华网客户端上形成红色教育矩阵,联合产出更多的优质内容,大力传承弘扬红色文化。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