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大年初三好戏“开箱” 戏院满座 不少戏迷站着看完

时间: 2023-01-25 08:21 来源: 长江日报

电影看贺岁档,梨园则有开箱戏。24日,我市多家文艺院团在天一戏院、人民剧院和楚乐戏苑等剧场带来多场兔年新春的首场“开箱”大戏,吸引不少戏迷前来捧场,天一戏院甚至卖出了站票。

24日下午,武汉京剧院在天一戏院带来一年一度的新春演唱会,不少戏迷早早就来到剧场等候,演出前就已经满座,来晚了的观众不得不站着看完全场。除了常年来的老戏迷,观众席上也不乏新面孔,其中不少是年轻人。演出中,王墨、刘思秀、程亮、方佳欢等优秀青年演员轮番亮相,带来《文昭关》《谢瑶环》《金玉奴》《铁弓缘》等经典选段,足足唱了两个多小时,演员多次返场,现场气氛热烈,让戏迷们过足了瘾。戏迷杨先生感叹:“今天感觉很好,火红的剧场又回来了!”

大年初二,武汉汉剧院的演出走进黄鹤楼景区,和市民近距离互动。除了上演《游湖》《盗仙草》《盗库银》《断桥》等经典的折子戏,演员们扮演的寿星、魁星备受市民欢迎,被游客团团围住合影。大年初三,武汉汉剧院在人民剧院带来新年开箱戏《刘备招亲》,这部剧目祥和热闹,行当齐全,经常在节日期间上演,戏迷们也非常熟悉。有戏迷表示,这出戏和《满堂红》一样,已经成了过年过节剧团和戏迷之间的约定,“我老早就买了票,就等着看这出戏!”

在楚乐戏苑,武汉楚剧院演员们录制的拜年视频吸引了众多戏迷驻足。当天的开箱戏是经典的《贺端阳》《刘崇景打妻》和《送友》,现场演出的同时还通过网络直播,线上线下都有不少关注。一位戏迷表示,平时就喜欢看楚剧,每年的开箱戏更是不可错过,“希望能多安排经典剧目,连台全本大戏!”

春节期间,我市文艺院团在线上线下安排了95场文化活动陪市民欢度假期。从大年初一开始,8家市直院团每天上午10时在官方微信号推出“武汉有戏——2023年新春云赏剧”线上展播,播出汉剧《宇宙锋》、话剧《董必武》等48部精品剧目。从初二开始,文艺院团也走进黄鹤楼、晴川阁、汉街、武汉植物园等景区,与市民、游客互动,为观众奉上一份新春艺术“大餐”。此外,武汉文艺院团还将在天一剧院、人民剧院、楚乐戏苑、中南剧场等带来京剧《龙凤呈祥》、汉剧《满堂红》、楚剧《送香茶》、话剧《那些年》、儿童剧《来自星星的鱼》等多部剧目。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