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集中展示9家本地展馆经典,武汉红色展览送进机关

时间: 2022-05-25 08:57 来源: 长江日报大武汉

《人间正道是沧桑——元帅与武汉》是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的特展,我很早就想去看,但一直没时间。没想到今天在机关看到了,真的很受教育。”5月24日中午,在市委机关工作的党员陈少成到机关食堂吃午餐,意外发现二楼过道摆着4台电子显示屏,正循环滚动播放武汉多家红色展馆的经典展陈,不禁停下脚步看了起来。即日起,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主办的“红色展览(清廉文化)进机关”活动启动,第一站是市委机关。

市委机关的党员干部在机关食堂观看红色经典展陈

据介绍,为巩固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扩大红色教育资源的覆盖面,主办方充分利用武汉丰富的红色资源,将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武汉革命博物馆等9家展馆的经典展陈,制作成专题页面、分类视频、VR导览等数字化展览,用4台55寸的电子显示屏循环滚动播放。这些展览集中送到市直机关各单位巡展,方便机关党员干部近距离学习。

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种新颖的展览形式吸引不少党员干部驻足学习。第一块电子屏是该活动的主界面,集中了9家展馆的20多个经典展陈,点击每个展馆的VR导览,即可进入360度全景视角的展馆内部,点击展览中的每张图片,还可看到详细内容和介绍。另外3块电子屏,则分别以“党史学习教育”“城市建设”“廉政文化”3个专题进行展示。机关干部徐定怡因为赶时间没看完,感到意犹未尽,她拿出手机扫描电子屏上的二维码,跳转到了展览的主题界面,“回去还可以在手机上接着看,太方便了。”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活动是2018年以来持续开展的“四讲四访”活动的延伸,在市委机关展出一段时间后,还将送往市政府、人大、政协等单位,全年计划在40余家市直机关巡展。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