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帮助游客扫码入园、戴好口罩,文旅志愿者助力“五一”安全文明游

时间: 2022-05-03 17:52 来源: 大武汉

“您好,请扫码进入,依次入园。”“您好,请注意戴好口罩”……5月2日,黄鹤楼公园东广场入口处,文旅志愿者李广和武玲正在帮助游客扫健康码、测温,指导游客核验预约信息,引导游客有序入园。



5月2日,文旅志愿者在黄鹤楼景区主楼入口处引导游客。

“五一”小长假期间,武汉文旅志愿服务总队组织文旅志愿者在黄鹤楼、欢乐谷、东湖海洋世界、东湖游船、东湖绿道、听涛景区、马鞍山森林公园等景区景点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志愿服务工作,引导文明旅游,解答旅游咨询,游客们连声称“谢谢”。


5月2日,文旅志愿者在黄鹤楼景区帮游客拍摄合影照。


在欢乐谷入口处,文旅志愿者引导游客扫码入园。

5月2日上午8时30分,在黄鹤楼公园,10名文旅志愿者准时到岗,分别在各入口处、主楼、广场上进行服务。在黄鹤楼景区主楼前,志愿者田晓晓和冉龙江不时提醒游客正确佩戴口罩,依次入楼,保持1米安全距离。一位游客扶着两位老人进入主楼,向他们询问,“我家一位90岁、一位70岁的老人,想坐电梯上顶楼观光,可以吗?”“可以,请您跟我来!”田晓晓扶住老人,带着大家朝电梯走去,还不时叮嘱老人注意脚下的路。


在黄鹤楼景区,文旅志愿者每天早上8时30分集结开启志愿服务。

5月2日,文旅志愿者在黄鹤楼景区入口处引导游客有序入园。

在广场上,众多游客以黄鹤楼为背景拍照。游客拍完照后,文旅志愿者们上前友好提醒莫忘戴上口罩,游客们非常配合,道:“谢谢你们提醒。”当有游客向志愿者询问是否能帮忙拍合影时,志愿者们帮助游客们找角度,拍摄美照。还有游客询问,从东广场出去是否就是长江大桥?怎么样才能去户部巷?志愿者们一一耐心解答。“这里风景美,志愿者更美!”一位游客为志愿者服务连声点赞。田晓晓表示,身为一名文旅志愿者,大家要为打造整洁、舒适的景区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向市民及外地游客展示武汉良好的文明风尚。


在东湖海洋世界,文旅志愿者提醒游客扫码入园。

5月2日,天气晴好,马鞍山森林公园、东湖海洋世界、欢乐谷等地都迎来较大的客流量,为景区安保工作和疫情防护带来不小压力。为了减少人员聚集,文旅志愿者们分别在景区入口、各道路入口疏导游客有序排队,提醒游客正确佩戴口罩。志愿者朱思愚值守在马鞍山森林公园入口处,引导游客佩戴口罩、扫码测温入园。“大家入园会自觉配合扫码、测体温,有些老人不大熟悉扫码流程的,我们会帮助他们。”这是朱思愚连续第三年于“五一”假期在景区做志愿服务,“感觉武汉人现在已经养成了习惯,文明出行意识很强,进入景区都主动出示绿色健康码、测体温,秩序井然。”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