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引导游客文明旅游,武汉文旅志愿者暖心服务为景区增色

时间: 2021-09-20 18:30 来源: 湖北日报

中秋小长假期间,武汉各大旅游景区迎来客流高峰。从9月19日开始,武汉文旅志愿服务总队组织文旅志愿者分批次前往黄鹤楼、欢乐谷、东湖、园博园、八七会议会址等全市各大旅游景区和红色场馆,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旅游志愿服务。

景区内,志愿者们为游客提供文明旅游引导、义务讲解、秩序维护、垃圾清理、预约咨询等服务,宣传文明旅游知识,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号召广大游客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注重文明礼仪、遵守公共秩序、爱护公共环境和设施,杜绝大声喧哗、乱丢垃圾不文明现象,争做文明传播者。同时,倡导游客注意防疫工作,提示游客主动测温、正确佩戴口罩,养成“文明旅游”的好习惯。这群“红马甲”们以热情的微笑、周到的服务迎接广大市民游客。

假期首日早上,文旅志愿者陈艳青来到园博园,开启了一天忙碌且充实的志愿服务。“文明是最美的风景,身为一名文旅志愿者,希望通过我们的志愿服务,能够让市民们增强文明旅游观念,打造良好的文明旅游环境。”

据悉,今年以来,武汉文旅志愿者全年不间断服务各地游客,覆盖全市51家A级景区、3大交通口岸和部分文化场馆,分期分批开展文明宣传志愿服务,向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文明旅游、安全出行理念,推进文明旅游落到实处。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