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年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促进活动暨湖北•武汉文化和旅游消费月今日启动

时间: 2021-04-29 21:30 来源: 武汉发布

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加速市场回暖,扩大文化和旅游消费。4月29日上午,2021年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促进活动暨湖北•武汉文化和旅游消费月在武汉江汉路步行街汉口大舞台启动。

据介绍,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加速市场回暖,为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提供有力支撑,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等6部委以“加快促进消费回升和潜力释放,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将于2021年5月1日-31日,联合举办2021年全国消费促进月。

本次活动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启动仪式上,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分别发布了《2021年惠游湖北文化和旅游消费月主题活动》和《武汉“汉风国潮”文化和旅游消费月活动》有关内容。

其中武汉市文化和旅游消费促进活动包括11大板块70余项200余场活动,以“汉风国潮,文旅消费”为主题,内容涉及文化旅游、文创市集、动漫游戏、创意设计、汉服展示、时尚潮玩、非遗利用、国风体验、国潮曲艺等,将在文旅消费月期间全面展开。

与启动仪式同步,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在江汉路步行街举办“汉风国潮”文化和旅游消费文旅市集。时间从4月29日一直持续到5月5日。

本次文旅市集共计有80余个摊位,包括汉绣嘉年华、非遗展示、文创产品和武汉礼物(伴手礼)四大板块。

市集将重点展示40个汉绣项目,同步举办汉绣旗袍秀、汉绣精品展、汉绣文创产品集市、“行走中的汉绣”打卡体验、汉绣技能大赛,充分展示汉绣作为国家级非遗传承项目的传统技艺和艺术魅力,为全市汉绣嘉年华盛大举办增添光彩。

本次市集还将邀请武汉扬子江食品公司创意礼品——“武汉印象”礼饼参展,该产品在外交部南楼蓝厅举办的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别推介活动中,代表武汉进入现场特产展示。

此外、黄鹤楼酒、周黑鸭等武汉特色旅游商品也参加了文旅市集展示,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观看和购买。

“汉风国潮”文化和旅游消费月活动

武汉市将于2021年4月29日至5月31日,举办“汉风国潮”文化和旅游消费月系列活动,共11大板块70余项200余场具体活动。

1“赏·浪漫花海”版块

以全市各大赏花点的赏花游活动为主打,包括东湖磨山景区万株杜鹃花展、木兰玫瑰花园第五届玫瑰花节、花博汇春日赏花、木兰花乡花漾奇妙夜等活动。


2“览·长江夜色”版块

以长江夜游新体验为主打,包括推出长江灯光秀五一特别版,打造两江游船“楚风汉韵·戏水长流”—长江剧场等特色项目,开展江滩动漫之夜无人机表演,打造长江最美夜游品牌。


3“看·绚烂烟花”版块

包括焰遇花博汇、木兰草原梦幻音乐烟花秀、野村谷国际烟花节全球巡演、凤娃古寨烟花夜影秀等,呈现活力四射的武汉乡村夜游场景,在清新郊野里感受别样武汉。


4“品·汉绣芳华”版块

以2021首届汉绣嘉年华系列活动为主打,包括汉绣嘉年华集中展示、汉绣旗袍秀、汉绣文创产品集市、“行走中的汉绣”打卡体验、汉绣技能大赛、汉绣新品发布、汉绣大咖谈等活动。


5“逛·潮玩市集”版块

包括江汉路步行街的武汉“汉风国潮”文旅市集,昙华林的古风市集、东湖磨山景区的东湖野餐节,马鞍山森林公园的森林生活节、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的海洋潮玩节等。


6“寻·红色印记”版块

依托武汉革命博物馆、八七会议旧址纪念馆、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二七纪念馆等红色场馆,开辟红色旅游线路,大力发展红色旅游。


7“观·多彩演出”版块

包括《知音号》《汉秀》《夜上黄鹤楼》《花木兰·云中战歌》等大型旅游演艺项目,以及琴台大剧院、音乐厅推出的“五月的鲜花”——琴台之春戏剧演出季,园博园的草莓音乐节;在旅游景区、特色街区推出各类主题表演和武汉文化展演进景区(街区)活动。


8“尝·汉味美食”版块

以江城“花young龙虾宴”为主打,联合美团平台和巴厘、一棠等武汉头部小龙虾连锁店推出系列活动,与热门美食街雪松路、吉庆街、户部巷、粮道街和各大星级酒店等形成联动,打造以小龙虾为引领春夏季汉味美食IP,联手擦亮武汉美食之城的城市名片。


9“惠·文旅消费”版块

投入1000万财政补贴资金,通过“武汉文惠通”平台,开展集中消费宣传和促销,按照文旅消费额30%优惠给予消费者补贴,带动文旅消费。


10“乐·节庆活动”版块

参与承办好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湖北武汉)活动。举办2021首届东湖婚庆文旅节、汉口里汉服花朝节、知音汉阳·国潮文化节、“花 young东湖”慢游节、梁湖龙湾国风音乐节以及武汉暖春消费季暨天猫新国货大赏花车巡游等活动。


11“迎·引客入汉”版块

邀请全国重点旅游集团和武汉主要客源地市场旅行商来汉踩线,宣传武汉文化旅游资源和线路产品,签署2021年引客入汉协议。举办王者荣耀全国大赛城市赛——大区联赛,邀请中部9支王者荣耀游戏战队,角逐王者荣耀全国大赛城市赛中部赛区冠军,吸引电竞粉丝来汉观赛和旅游。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