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市疾控中心提醒春节做好个人防护

时间: 2022-01-24 09:00 来源: 长江日报

为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和欢度平安健康的新春佳节,武汉市疾控中心向来(返)汉人员和全体市民发出健康提示:

非必要不聚集,倡导线上拜年,减少走亲访友规模频次,家庭聚会应少于10人。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配合遵守公共场所测温、验码、一米距离等疫情防控规定。

春节前后广大市民坚持非必要不离汉。

《关于2022年春节前后湖北省重点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措施的健康提示》对我省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进行了具体解答。

■ 省内各地之间流动需要做核酸检测吗?

湖北省目前全域低风险,省内各地之间可正常流动,不需要做核酸检测。

■ 省外低风险省份的返乡人员需要做核酸检测吗?

是的。对14天内没有发生本土疫情的低风险省份的返乡人员,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电子版的核酸检测证明也可以。不能提供的,到住地24小时内开展1次核酸检测,不影响返乡。 

■ 只要从有本土疫情省份来湖北的人,不管是不是低风险地区都要做核酸检测吗?

是的。对于发生本土疫情的省份,出发前请通过微信“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您所在地区的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不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象者,须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电子版的核酸检测证明也可以),并到住地24小时内开展1次核酸检测,落实14天社区健康监测,每7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

■ 境外人员在第一入境地集中隔离14天,回湖北省再怎么隔离?

第一入境地为湖北省的,在武汉市进行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满返回目的地后进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第一入境地为外地的,在第一入境地进行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满返回湖北省内目的地后进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 隔离费用是自费吗?

入境人员集中隔离费用自费,其他集中隔离范围人员免费。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