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文化场馆加强疫情防控 扫健康码外还要求出示行程卡

时间: 2021-01-12 09:24 来源: 长江日报

湖北省文旅厅1月9日发布全省文化场馆实行分时预约通知后,武汉文化场馆迅速落实分时预约制度,实行“限量、预约、错峰”管理,各场馆作出加强疫情防控的新规,包括大数据通信行程卡也必须出示,每日预约名额分配到省内、省外各多少等等。

湖北省博物馆信息中心副主任杨理胜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已预约参观者进馆,除扫健康码外,行程卡也必须出示。通过检查行程卡发现的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参观者,不仅不能入馆,省博还将敦促他们向住址所在社区报备。

杨理胜说,由于在进行系统升级,他们将在1月20日左右上线省文旅厅提供的“游湖北”客户端、“游湖北”微信小程序分时预约参观。省博目前分散客预约和团体预约,预计春节后将在预约系统上增加讲解员预约、活动预约、导览设备预约和编钟门票预约购买等细化预约项目。

为防控疫情,盘龙城遗址博物院成立了以万琳院长为组长、两位副院长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疫情防控小组。根据省、市疫情防控通知要求,及时推出新举措,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如在盘龙城遗址博物馆准备了防疫知识册,游客可以随时取用。在公园入口处、博物馆入口处、各洗手台等地点,均准备免洗消毒液,同时为观众提供免费口罩等。

为了避免游客聚集,盘龙城遗址博物院在微信公众号开通了预约平台,每日限流1000人。同时对作为密闭空间的盘龙城遗址博物馆严格控制,实时入馆人流不超过500人。对每位入园游客严格落实“新四必”规定,即口罩必戴、体温必测、健康码必扫、大数据通信行程卡必出示。每天下班后,游客离开了,保洁人员要对所有公共区域和游客接触空间进行全面消毒,值班领导要检查完所有消毒工作才能下班回家。

武汉革命博物馆迅速落实省文旅厅通知要求,实行预约参观。馆长高万娥介绍,1月12日起,参观者可通过“游湖北”客户端、“游湖北”微信小程序分时预约参观,每个时段共开放1000个名额,其中湖北省内和湖北省外各500个。此外,参观者也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武汉革命博物馆”直接预约进馆。预约成功后,携带有效证件,凭预约码排队有序登记、测温、扫码。

11日下午,武汉图书馆在官网、官微上发布《1月12日起,武汉图书馆按要求实行预约制度》的通知。通知说,根据省文旅厅通知要求,自1月12日起,预约进武汉图书馆,须在微信、支付宝扫描对应的二维码,或微信搜索“游湖北”、支付宝搜索“湖北预约”小程序,进入预约界面,然后按要求步骤进行预约。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