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武汉因你而荣|“你诚信 我免费”,黄陂木兰天池景区开启诚信文明免费游

时间: 2021-06-03 18:00 来源: 武汉学习平台

“签署《诚信文明承诺书》后,我们在景区游览时,也会完成诚信文明挑战,时刻提醒自己不乱扔垃圾、不破坏一草一木,践行文明旅游,做中国好游客。”6月2日上午10时,在武汉市黄陂区木兰天池景区,游客张先生和朋友在游客中心“诚信文明游”服务台报名签署《诚信文明承诺书》后获取了免费入园名额。

6月2日,木兰天池景区启动“你诚信 我免费”木兰诚信文明游活动,游客在现场签约承诺诚信文明游即可免费入园;在游园期间完成“诚信文明挑战”后,还能领取诚信文明福利。

当天,在该景区游客中心“诚信文明游”服务台,入园游客纷纷咨询“你诚信 我免费”木兰诚信文明游活动相关事宜。工作人员介绍,只需要领取《诚信文明承诺书》并签字确认后,游客即可免费入园,承诺书请游客随身携带。《木兰天池景区诚信文明承诺书》写明,游客入园后,还需践行文明旅游、健康出游、安全出游,在游览过程中完成“诚信文明游挑战活动”。

挑战活动包括四项:随身垃圾不落地、有序排队保安全、诚信文明随手拍和在景区内有及时救助他人、拾金不昧等好人好事之举。游客需要完成这四项挑战活动中的任意一项,并通过拍摄图片、短视频,上传至朋友圈、抖音、微博、视频号等进行发布记录;出园时在“诚信文明游”服务台,出示发布的相关图片、视频等内容,即可视为履约。工作人员在《诚信文明承诺书》加盖履约证明。

游客入园前签署《木兰天池景区诚信文明承诺书》

凭盖章后的《诚信文明承诺书》,游客还可抽取景区内玻璃天桥票、滑草票、游船门票、往返索道票等诚信文明福利,并在下次入园时使用;同时还可换取“诚信文明优先卡”,凭卡可在下次进入景区时,在入园、参加热门项目或乘坐索道、乘船时获取免排队待遇。

记者获悉,截至6月2日当天下午3时,已经有近800名游客签署了《诚信文明承诺书》后免费入园,并践行文明旅游、健康旅游。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下,木兰天池景区“你诚信 我免费”木兰诚信文明游活动从6月2日启动,每周三开启活动,将一直持续至9月底。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持续开展旅游行业诚信建设工作,大力推进诚信文明旅游,让信用帮助游客节约成本,也能为游客提供旅游优质服务和品质保证。

附:《木兰天池景区诚信文明承诺书》

亲爱的游客朋友,欢迎您来到美丽的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木兰天池景区。今天的游览过程,将因为一项特别挑战,让您和我们的景区变得更加美丽。参加我们的诚信文明游挑战活动,只要您按照约定完成如下任务中任何一项,就能免除今天的入园门票。此外还将有丰富的诚信文明福利。为了更好的我和你,更美丽的武汉,让我们一起来完成这项诚信文明挑战!具体挑战任务如下:

1.随身垃圾不落地:景区内山高涧深,有个别游客把矿泉水瓶、包装袋等垃圾随手丢弃,但保洁员清理时,经常要捆上十几米长的安全绳,“空降”到沟涧底部捡拾垃圾。为此请您随身垃圾不要随意丢弃,上山前尽可能准备垃圾袋,将随身垃圾及时收集,在景区有空置垃圾箱处丢弃。您随身垃圾按分类及时“归位”瞬间,请别忘了用图片、视频等方式记录下来。

2.有序排队保安全:响应文明旅游、健康旅游要求,请您在景区入园、参与热门项目、乘船乘索道时有序排队,保持排队安全间距,并在人群密集区域正确佩戴口罩。您有序排队的行为,同样可以通过图片、视频等方式记录下来。

3.诚信文明随手拍:在景区内拍摄到其他游客有序排队、义务清理垃圾、劝阻他人不文明行为等瞬间,或在景区通过自拍宣传诚信文明游览,并通过朋友圈、抖音、微博、视频号等发布。

4.在景区内有及时救助他人、拾金不昧等好人好事之举。

完成上述诚信文明挑战后,可抽取玻璃天桥票、滑草票、游船门票、往返索道票等诚信文明福利,并在下次入园时使用。游客凭盖章后的《诚信文明承诺书》,可换取“诚信文明优先卡”,凭卡可在下次进入景区时,在入园、参加热门项目或乘坐索道、乘船时获取免排队待遇。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