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武汉:旅游重启了,市民补上这堂健康文明课

时间: 2020-07-18 20:35 来源: 湖北日报

旅行社跨省游重启,国内旅游市场迈入全面复苏时段。在湖北武汉,景区、酒店、旅行社复工复产的同时,为市民文明出游、健康出游“支招”的市民文旅大讲堂也及时重启。7月18日上午,2020市民文旅大讲堂“云”上开讲。

2020市民文旅大讲堂由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是武汉市首个文旅融合推广文明旅游、健康旅游的平台。

3000年前,古人如何以礼防疫?在武汉博物馆,主播考起识字题。盥(guàn)和匜(yí),带出了馆藏之宝春秋时期文物“窃曲纹龙柄四足匜”。这是古代专门用来接洗手水的器物,盥指的是接水洗手。这说明从周朝起,洗手就上升为祭祀宴飨仪式前必不可少的礼仪,是为“沃盥之礼”。还有广袖遮鼻防止飞沫、拱手为礼保持社交距离等,都体现出古人以礼防疫的智慧。

云课堂还探访了旅行社和星级酒店。中国国旅武汉旅行社总经理陶颀介绍,现在参加市内一日游,一台50座的大巴只坐25个人,并为游客配发口罩、手消等消毒用品。武汉泛海喜来登酒店负责人叶鹏介绍,酒店每个楼层都配备了免洗消毒液等防疫大礼包,让市民“放心住、文明游”。

据统计,这堂课吸引13.4万人次观看。网友纷纷表示,通过直播看武汉“疫”后重启的变化,也感受到文旅从业者对这座城市的情感和责任担当。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文旅大讲堂将在年内举办8期,分别就文旅消费误区提醒、出游安全提醒、文明诚信经营、理性维权等进行宣讲。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