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10月23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0年10月23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 2020-10-24 09:00 来源: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会议时间:2020年10月23日

主持人:市长周先旺

会议摘要: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进一步做好我市考古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研究了2016年以来中央巡视“回头看”、督导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审议了《武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九大工程”实施方案》。审议了《武汉市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

(记者王雪)10月23日,市长周先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进一步做好我市考古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肩负起文物资源保护与利用的责任和担当,为传承中华文明、坚定文化自信贡献武汉力量。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进一步增强做好考古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传承历史文脉,持续加强考古探索和历史研究,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妥善处理城市发展与文物保护的关系,加强历史文化遗产活化利用,进一步擦亮武汉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品牌。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建强人才队伍。

会议研究了2016年以来中央巡视“回头看”、督导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指出,整改工作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要连续作战、紧抓快办,推动整改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要提高站位,切实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担当、最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巡视、督导督察工作的“后半篇文章”。要深入整改,一以贯之抓好后续整改,不断巩固扩大整改成果。要强化责任,以动真碰硬的精神推进整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审议了《武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九大工程”实施方案》。会议要求,结合武汉发展实际,立足“十四五”规划编制,充分吸收各方意见,确保方案更具操作性、针对性。

会议审议了《武汉市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明确目标,打造保护知识产权标杆城市;突出重点,织密织牢知识产权保护网络;落实落地,合力开创知识产权保护新局面。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