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7月17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0年7月17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 2020-07-18 10:00 来源: 武汉市人民政府

会议时间:2020年7月17日

主持人:市长周先旺

会议摘要:会议邀请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红,围绕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专题讲座。审议了《武汉市停车设施建设管理暂行办法(草案)》。审议了《武汉市供水用水条例(草案)》。研究了脱贫攻坚普查工作。

(记者王雪)7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周先旺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邀请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红,围绕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专题讲座。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提升政府系统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实施民法典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以保证民法典有效实施为重要抓手,不断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将民法典宣传教育纳入“八五”普法规划和国民教育体系,推动民法典宣传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加强政府立法配套,做好立法规划编制工作;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全市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要将民法典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落实法治政府建设主体责任,确保民法典有效实施。

会议审议了《武汉市停车设施建设管理暂行办法(草案)》。会议强调,要立足“十四五”规划编制,充分利用地下空间等资源,加快停车设施规划建设。要着力优化停车环境,扩大供给,规范管理,加快建设充电桩等设施,切实解决市民出行难、停车难等问题,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推动超大城市治理现代化。

会议审议了《武汉市供水用水条例(草案)》。会议要求,聚焦城市基础设施强功能、补短板、惠民生,着眼雨污分流、城市排渍、直饮水系统建设等领域,加快谋划重大供水项目,保障供水安全,提升供水品质,推进供水用水城乡一体化发展。

会议研究了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会议强调,“编筐织篓,全在收口”,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建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统筹抓好脱贫攻坚、新农村建设等工作。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