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7月15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0年7月15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 2020-07-15 09:00 来源: 武汉市人民政府

会议时间:2020年7月15日

主持人:市长周先旺

会议摘要:会议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步经济工作。审议了《院士专家引领十大高端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5)》。

(记者王雪)7月15日,市长周先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步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咬定目标,全力拼搏,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坚决打好打赢疫后重振经济保卫战。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指出全市复工复产推进有力,经济活跃度明显提高,全市经济总体呈现加快恢复态势,但还存在一些短板弱项。

会议强调,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要紧盯目标任务,拿出拼劲狠劲,强化时序进度,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分析短板弱项,强化精准调度和精准服务,切实解决经济发展中的实际困难。要强化服务保障,聚焦实体经济发展,加快落实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进一步优化落实好纾困资金、减费降税等惠企政策,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多措并举促进线下消费,提前谋划金秋、跨年消费季等活动,更大力度激活消费市场。要兜住民生底线,切实保障好“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及时发放价格联动补贴,保障困难群众和受灾群众生活。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排涝,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审议了《院士专家引领十大高端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5)》。会议强调,要充分用好院士专家资源,结合我市重点产业和五大产业基地,认真谋划一批有“引爆点”、能转化、能落地的产业项目,形成“以院士专家为引领、以产业项目为抓手”的高端产业发展格局。要理顺工作机制,强化各部门协同作战,切实将创新资源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动力。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