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对省第十三届人大第二次会议第20190544号建议的答复意见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对省第十三届人大第二次会议第20190544号建议的答复意见

时间: 2019-08-30 09:18 来源: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省第十三届人大第二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在第七届军人运动会上向全世界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建议”收悉。针对所提建议,我局会同湖北省体育局、省文化和旅游厅等相关单位进行了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代表对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关注,特别是通过军运会这个平台向世界展示中国传统文化这一建议,非常值得肯定与赞扬。

一、关于将武汉高龙文化列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表演项目的问题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举行,这是宣传武汉地域文化、彰显城市精神的机会和重要的平台。武汉高龙是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也是武汉的品牌,为了突显武汉特色和武汉元素,我们已将武汉高龙提供给军运会执委会开闭幕式晚会导演团队,导演团队也还在积极考虑,我们会积极做好跟踪服务工作。

二、关于将武汉汉绣、刘泥巴剪纸等非遗文化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展示的问题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运会各比赛场馆目前处在建设、改造的收尾验收阶段。据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反馈,军运村临街商业街将在军运会期间举办武汉非遗精品展,集中展示武汉木雕船模、汉绣、武汉剪纸等非遗代表性项目。同时汉口文体中心开设了中国汉绣圈等非遗展示专区,让各国运动员们深入了解、认识中国传统文化。

三、关于将非遗产品作为国礼列入政府采购项目的问题

据军运会执委会对外联络部和市场开发部反馈,将武汉汉绣、刘泥巴剪纸等非遗产品作为国礼列入政府采购这一建议,需由国际军体和军运会组委会决定,执委会无权决定。根据中央军委军合办有关指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暂不考虑安排国礼工作。但是,军运会执委会通过公开招标,确定的制定开发商及特许商品中,有武汉剪纸、泥塑等项目参与。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8年6月24日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