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惠游湖北·打卡大武汉”景区门票预约和入园有关问题解答

“惠游湖北·打卡大武汉”景区门票预约和入园有关问题解答

时间: 2020-08-09 22:50 来源: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问题一:游客是否必须预约才能进景区?

答:根据国家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和“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有关规定,为保障广大游客的防疫安全,旅游活动遵循“预约、限量、错峰”的原则,游客应该在活动平台上先行预约再出游。

8月7日,因为预约平台访问量大导致卡顿原因造成游客预约困难,我们实行人性化操作,一部分没有在平台预约直接到达现场的游客也让进了景区。8月8日下午4时起,我们已升级预约平台,恢复预约功能,因此,从8月9日起,游客应先行在预约平台预约成功后,再出游进入景区。

我们温馨提示各位游客:先预约、再出行,不要直接赶到景区门口再预约,以免预约客满给您的出行造成不便。

问题二:为什么进入景区前要经过测温、扫健康码、查验身份证等程序?

答:为了保障广大游客出游的防疫安全,根据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游客进入景区前必须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以确保每一个进入景区的人的健康,切实维护广大游客的安全,敬请广大游客理解和积极配合。

查验身份证是“ 惠游湖北 打卡大武汉”活动的规定。即,游客凭在预约平台登记的身份证号进入景区,因此凭身份证进入景区是体现预约成功、进入景区的一个必须环节。敬请预约成功的游客积极配合,出游前携带身份证,以便在进景区前查验。

问题三:收费A级旅游景区门票免费政策出台前,游客购买的旅游年卡怎么处理?

答:经协调,景区自行出售或通过网络平台销售的旅游年卡、年票,以及“大武汉年卡”“腾旅卡”等年卡,原则上使用日期顺延146天。

问题四:没有办理身份证的儿童怎么进入景区?

答:敬请各位准备携未满14岁的儿童出游的游客在预约景区门票时,通过儿童在户口簿上的身份证号为儿童预约。儿童凭预约成功的短信经登记后,履行疫情防控规定程序进入景区。

问题五:当日预约有夜游项目的景区门票的预约截止时间是否能延长?

答:预约平台对外预约当日门票的时间一般是上午8点至下午4点。对于有夜游项目的景区,预约平台对外预约当日门票的时间延长到晚上8点。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8月9日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