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追逐灯光秀,追随党的脚步

时间: 2021-06-25 14:54 来源: 长江日报

“快看!楼上有党徽出现!”6月23日晚,长江灯光秀·建党百年特辑正式登场,在武汉两江四岸的楼宇间上演美丽的光影大秀。

市民围观两江四岸光影秀

19时30分,“1921”出现在长江二桥上,1921至2021每一年份在党徽下逐一闪现。

坐在武昌江滩的台阶上,两个小姑娘尽情地欣赏两岸的光影。许多市民停下脚步,用手机记录下绚丽光影。

12分钟,嘉兴红船、两弹一星、港珠澳大桥、复兴号、天宫空间站等一一出现,绿水青山、一带一路、脱贫攻坚、长江大保护的时代印记一一展露。两江四岸的一座座建筑上,“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浴火重生 再创辉煌”等文字振奋人心。

“今天的灯光秀特别震撼,从一个个画面里看到了党的百年历程,我感到很骄傲、很自豪。”武汉市民曹先生一边给记者看自己拍摄的灯光秀照片一边说道。从北京来武汉出差的董先生当晚特意到江滩看灯光秀,他说:“灯光秀让我感受到了武汉这座英雄城不一般的精神面貌。”

游船上欣赏灯光秀,感受“不一般”

当晚,不少游客乘坐长江游船,一边吹着江风,一边尽情欣赏灯光秀美景。来自陕西榆林的游客寇鹤带着妻子和儿子登上两江游览“牡丹号”游船,这是他和家人第一次来武汉旅游。寇鹤还通过手机和朋友视频,直播长江灯光秀的壮观画面,他说:“亲眼看到武汉的灯光秀,真的很震撼。听说这次是建党百年主题,朋友特意让我开视频现场直播分享给他‘过过眼瘾’。”

毕业后留在武汉从事摄影工作的张慧敏,拿着相机在船上从多个角度拍摄灯光秀画面。“以前我在长江大桥和武昌江滩看过灯光秀,这是第一次登船看,感觉挺不一样的。灯光秀展示了党徽、1921等文字,还有很多红色画面,为我的摄影收集了不少素材,这一趟很有收获。”张慧敏说。

声光同频,游客边看边唱起红歌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伴随着长江灯光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春天的故事》《前进吧,中国共产党》等经典红色歌曲萦绕在游船上,听到熟悉的旋律,游客跟着一起哼唱。“这些歌都是我们这一辈人最熟悉的,听着激动人心。”来自四川的游客罗阿姨说。

“牡丹号”游船工作人员介绍,为配合建党百年主题灯光秀,让游客有更好的游览体验,武汉两江游览首次在游船上推出与灯光秀控制中心通过5G同步的环境音乐,以更好地烘托灯光秀主题。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