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全国汉剧艺术研讨会暨汉剧流播主要地区优秀作品展演闭幕

时间: 2021-03-27 09:05 来源: 长江日报

26日晚,全国汉剧艺术研讨会暨汉剧流播主要地区优秀作品展演在琴台大剧院落下帷幕。为期5天的系列活动中,五省六家汉剧院团共展汉剧芳华、共论剧种未来,将携手推动汉剧发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世华出席了闭幕式。

系列活动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艺局、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武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武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承办。

400年汉韵流芳,汉剧在武汉发源、发展、成熟,并流播至全国各地。22日至26日,来自湖北、湖南、广东、福建、陕西等五省的六家汉剧院团齐聚武汉,用七场演出展示出不同地区汉剧“同气连根,各具特色”的风采,三位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更同台演唱。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位专家则在武汉共同探讨汉剧的传承创新、人才培养等主题,将携手助推汉剧这一剧种的发展。而在剧场外,武汉汉剧民间社团对艺术的坚守,汉剧进社区、进学校的浓厚戏曲氛围,更引来全国专家、汉剧名家对武汉这个“戏窝子”连连点赞。汉剧电影展演则吸引了众多中小学生、市民等观看。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