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江汉路非遗市集引游客频频驻足

时间: 2021-10-05 13:26 来源: 长江日报

非遗工艺品惊艳亮相、地方特色小食让人食指大动……10月1日下午,江汉路步行街热闹非凡,由江汉区主办的“我在江汉路等你——江汉区2021年金秋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由30余个展位组成的“金秋旅游消费季市集”成为江汉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市集上,四季美、蔡林记、老万成酸梅汤、汪玉霞等来汉必吃的汉味小吃也聚集不少人气。“来武汉旅游,一定要尝尝热干面”,蔡林记热干面制作技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王永中也出现在市集现场向市民游客介绍武汉的热干面文化。

汉绣、宣恩竹编、金丝楠木手工木雕、土家绣花鞋垫……来自武汉及恩施的一批非遗项目也在市集设置展位,引得游客频频驻足围观。记者注意到,一件金丝楠木工艺品接连被游客问起,“这个是手工木雕工艺品,由金丝楠阴沉木制成,应用榫卯工艺,不用一颗钉子。”木雕非遗传承人黄志鹏向游客介绍。展位上,还摆放着一排竹编工艺品,“竹篾编织是一种传统的民间工艺,篾条做得很细,这项工艺还可以和漆器等工艺结合起来,制作成具有地域民族特色的花背篓。”江汉区定点帮扶兄弟县恩施州宣恩县展台上还摆满了宣恩贡米、贡茶、腊肉、土豆、山茶油、葛根等农副产品。

在现场,歌舞、杂技、乐队、魔术等节目还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了一场文旅盛宴。“国家兴旺,人民的生活幸福美好,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很丰富。”今年75岁的老党员王财金特意从洪山区过来看展演。

据悉,“我在江汉路等你”金秋旅游节活动将持续到10月7日。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