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美食江湖10天擂台比武 “武昌古城十佳最汉味小吃”滚烫出锅

时间: 2021-01-28 10:25 来源: 长江日报

4条美食街道,29家汉味小吃——不同“门派”高手各显身手,在美食江湖比划招式,只为统辖一方食客的味蕾,争得“武昌古城十佳最汉味小吃”美誉。经过为期10天的线上投票和线下品鉴团试吃打卡,1月27日,“2021武汉非遗过早节·武昌古城十佳最汉味小吃”名单新鲜出炉,良物华美汤包、赵师傅油饼包烧麦等10家汉味小吃入榜。

热干面、三鲜豆皮、汤包、糊汤粉……美食是一座城市“舌尖上”的名片,而“过早”是武汉特色生活习俗,“武汉过早习俗”入选了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为了帮助游客找到武汉过早的“最汉味小吃”,武昌区举行了“2021武汉非遗过早节·武昌古城十佳最汉味小吃”评选活动。此次活动集合了武昌古城户部巷、粮道街、大成路和水陆街的29家汉味小吃。自1月4日活动启动以来,线上投票吸引了约31万人次参与,累计投票总额149万人次。线上投票结果综合线下美食团品鉴打分,最终评选出“2021武昌古城十佳最汉味小吃”。

入围“2021武昌古城十佳最汉味小吃”的既有知名的传统经典口味,也有新潮汉味小吃。位于户部巷的老谦记是创建于1918年的百年老店,其传统豆丝制作技艺2017年入选第六批武汉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这次老谦记参与评选活动的,便是其最负盛名的牛肉枯炒豆丝,酥脆可口。而位于粮道街的赵师傅油饼包烧麦则自带“网红”气质,独创将烧麦包在油饼里的做法,将两种武汉特色小吃结合,呈现出独特滋味。

据悉,自2018年起,武昌区每年都举办武汉非遗过早节,本次已是第三届。与往届不同的是,参与活动的汉味小吃商家范围从户部巷扩展到了武昌古城的户部巷、粮道街、大成路、水陆街等4条老街老巷,覆盖面更广、小吃品种更丰富。武昌致力于将过早节打造成具有武汉特色的品牌文旅活动,通过把武汉过早文化更立体地呈现在人们眼前,使“过早”成为人们了解武汉的一扇窗口。

十佳名单

熊太婆原汤水饺

小秋水饺

老字号彭氏烧麦

老谦记豆丝

万哈子红油热干面

阿斌三鲜豆皮

良物华美汤包

赵师傅油饼包烧麦

水陆李记秘制牛肉粉

代记鲜鱼糊汤粉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