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元青花四爱图梅瓶”登上武汉通卡 “镇馆之宝”走进市民日常生活

时间: 2022-01-05 11:10 来源: 湖北日报

1月4日获悉,武汉博物馆与武汉城市一卡通有限公司联合推出“元青花四爱图梅瓶”书签武汉通卡,将于1月5日正式发售。此卡充值后,可用于乘车、购物、借书等消费。

“元青花四爱图梅瓶” 是我国元代青花瓷器艺术的杰出代表,为武汉博物馆“镇馆之宝”。据介绍,此次联合推出的“元青花四爱图梅瓶”书签武汉通卡,取材于“四爱图”之一的“林和靖爱梅鹤”主题,整体呈现小轩窗设计,在色泽、图案上完美复刻了梅瓶的细节,颇具收藏价值。同时,兼顾书签和交通卡的功能,将历史文物与日常生活、交通出行相结合,实现文化遗产的另一种“传承”。

据介绍,此卡于1月5日在武汉博物馆和“我的武汉通”APP官方商城等渠道同时发售,首批限量发行1000套。使用范围目前覆盖武汉公交、地铁、轮渡、BRT、有轨电车等公共交通支付领域;支持中百仓储、中百百货,中百超市,中百罗森,中商平价,永旺超市、TODAY、有家便利店、丽红便利店等充值消费;可在带有“武汉通”自助售货设备、武汉市图书馆自助设备使用;除武汉外,还可在孝感、天门、仙桃、大冶、安陆、应城、汉川和鄂州等地刷卡乘坐公共交通。

武汉博物馆馆长王瑞华称,该馆后期还将开发系列“镇馆之宝”文创,希望能让观众参观之余将属于武汉的“城市记忆”带回家,让“镇馆之宝”更亲近人们的日常生活。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