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微信 |微博 |手机版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红色足迹——不忘来时的路”启动首场直播

时间: 2020-10-17 22:00 来源: 光明日报客户端

10月17日上午,由武汉市委组织部和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红色基因代代传”系列直播活动之“红色足迹——不忘来时的路”专题活动开启首场直播,158万网友在线观看,聆听红色故事,重温峥嵘岁月。

重温历史,感受红色教育洗礼

上午10点,直播开启。武汉革命博物馆金牌讲解员王霄、都府堤社区党员蔡威和小小讲解员张玉烁、左晨,带领广大网友走进武昌农讲所,一起重温1927年那段波谲云诡的峥嵘岁月。

武汉革命博物馆是武汉市最亮丽的红色名片,位列其中的武昌农讲所是研究和宣传毛泽东农运思想的专题性纪念馆。蓝天白云下,武昌农讲所第一栋正门上的红匾——“毛泽东同志主办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这19个金色大字熠熠生辉。讲解员王霄介绍,金色大字是周恩来亲笔所题,“1958年周恩来到武汉出席中共八届六中全会,会议期间得知武昌农讲所旧址纪念馆在筹备中,提笔写下了这弥足珍贵的馆名。”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网友们“云参观”了农讲所的教务处、总队部、大教室、大操场等场所。一段岁月,波澜壮阔;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跟随直播镜头,网友们深切缅怀革命先辈们在艰难岁月和艰苦条件下创造丰功伟绩的革命精神,近距离感受到红色教育的洗礼。

小小解说员讲故事,深受网友好评

直播中,来了两位小小讲解员。小讲解员张玉烁,为大家讲解了革命英雄夏明翰的故事。小讲解员左晨为网友讲解了《国民革命歌的前世今生》,还在现场教网友一起学唱《国民革命歌》——“打倒列强,打倒列强……齐奋斗,齐奋斗。”

“从小我就喜欢听妈妈讲红色故事,现在我想将我读到的故事讲给更多人听。”小小讲解员张玉烁是党员主播蔡威的女儿,也是武汉革命博物馆目前年龄最小的讲解员。从去年起,她在博物馆参加解说培训后,逢节假日和周末就会参加轮流值班,为大家讲解毛泽东在武汉以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家风故事。张玉烁说,自己对夏明翰的故事非常熟悉,每次讲他的故事,都会被他的精神所感动,也能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附件:

     已阅  打印  关闭